医生切除皮肤癌弄错位置 错将水痘疤痕切除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06 08:4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一名皮肤科医生在给一名皮肤癌患者做手术时“做错了位置”,本应在这名女患者的前额部手术,结果却在癌变位置上方的水痘疤痕处做了手术。

原文:Dermatologist performed surgery on old chickenpox scar instead of skin cancer

302781090468944

资料图片   STUFF

7月5日,卫生和残障副专员Rose Wall在一份报告中披露了这次医疗事故。报告称,一名皮肤科医生违反患者的权利守则,没有为这名被称为A女士的患者提供适当的治疗。

2018年,时年40多岁的A女士被诊断前额左侧患有基底细胞癌(一种常见的皮肤癌)后,被转诊到皮肤科医生处。之后,她与一家私人诊所的B医生预约进行莫氏手术,这是一种治疗皮肤癌的精准手术,医生会将癌变皮肤层去除,只剩下无癌组织。

报告称,由于A女士感到紧张,因此医生给她使用了麻醉剂。进入手术室后,B医生评估了她的前额,确定是基底细胞癌。他告诉专员,通常的做法是与患者确认癌变部位,并查看癌变部位的照片,确定手术位置。

然而在这次手术中,这些流程都“省略”掉了。取而代之的是,B医生在另一个房间里查看了照片,而不是与A女士一同确认。而且即便与患者一起查看,当时A女士也已经麻醉,无法确认手术位置。

在这种情况下,B医生贸然给A女士实施了手术,并且偏离了癌变部位,错把上方水痘留下的疤痕当做癌变组织。

手术后大约24小时,当更换敷料时,B医生才发现在错误的部位进行了手术。

报告称,A女士因此不得不再做手术,去掉癌症病灶,这对她来说是“非常痛苦的”。而且面临术后并发症(如出血和疤痕)的风险。

Wall副专员说,该案例再次表明,对患者进行检查确保手术部位正确,是对医生的“基本要求”。

“由于未能正确确认手术部位,在错误的部位进行手术,这名皮肤科医生没有为该女患者提供适当的治疗标准。”她说。

B医生告诉副专员,他做手术30年,从未发生过这种事情。事后,他通过书面形式“毫不犹豫地向A女士道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