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子撇下7.5万纽币医院账单失联 债务被注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02 20:4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最近,Nelson Marlborough医管局注销了一名外国患者的7.5万纽币的医疗债务,这名患者在没有结算的情况下离开新西兰,医疗费无法追讨。

原文:$75k hospital bill written off after woman leaves country without paying

911585294008679

资料图片

上周,该医管局同意注销这笔总计$75,159的债务。报道称,这名患者是一名中国女子,2014年11月至2015年8月期间在Blenheim的Wairau医院多次治疗,累积账单超过7万纽币。最开始,她陆续支付了一些小额费用,之后超过一年不再支付。

医院将这笔债务交给催债员,但后者告诉医管局,这名女子已经离开新西兰,无法找到她。另外她也没有保险可以支付账单。

Nelson Marlborough医管局财务绩效和设施总经理Eric Sinclair在一份报告中称,医院的小额债务会定期注销,无需医管局批准。

“通常,这些债务是针对离开新西兰但未清偿的海外人士。”他说,但注销的多是小额债务,像这名女子的大额账单注销不多见,最近一笔类似的债务大约在六年前被注销。

“这种情况下,可能是几笔账单累积成为最终的欠款。而在其他情况下,对于无法享受新西兰免费公共医疗的人来说,一大笔医院账单可能来自大手术或药物(例如抗癌药)。”Sinclair说,在决定注销前,该医管局和收债机构都在追讨这笔债务。

“(我的)建议是应该注销这笔债务,因为无法再找到这名女子。”他说,如果将来能找到她,仍然可以继续追讨。

245879361227580

Wairau Hospital    STUFF

Sinclair称,如果患者未在90天内支付医疗费,债务通常会转到催收机构。新西兰人没有类似的困扰,因为他们有权享受公共医疗,不会产生医疗债务。外国游客一旦生病住院,由保险公司支付账单,但这不是治疗的必要条件。

在新西兰,无论患者是否付费,医院都会将治疗放在第一位。

卫生部负责医管局规划、拨款和问责的经理Jess Smaling说,任何需要治疗的人都会得到治疗——如果他们没有资格获得公共医疗,会被要求事后付款。而且卫生部有兜底机制,可以为这些坏账提供专门拨款。

“我们知道(医院)可能存在坏账,因为一些患者无法支付账单并失联,政府对医管局的拨款体现出这一点。”她说,有的医院坏账多一点,他们就会多拨一些。卫生部每三年对坏账进行一次评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