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黄牛”帮抢新西兰隔离床位 政府:我们管不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03 10:4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由于隔离床位紧张,国外出现了帮抢新西兰隔离券的“黄牛”。对此,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称,海外新西兰人向第三方付费预订隔离床位,不存在问题。

目前,新西兰防疫隔离(MIQ)床位已经预定到11月份,也就是11月之前的床位预订一空。有人称,如果取消预订,空出来的床位几秒钟就被抢走。

媒体了解到,有第三方帮人抢隔离券,收费最高170纽币。这些第三方包括海外的旅行社和承包商。

新西兰人Chris Ruscoe从2018年以来一直住在美国,他努力获得一张隔离券,但三个星期过去了,一直没抢到。

“我既没时间也没钱去做这件事(找黄牛)。我认为这(花钱抢隔离床位)非常不公平,谁知道有多少人这样做。”他说。

今年1月,媒体报道称有人开发了“抢券”程序,让MIQ也无能为力,MIQ官员不得不对网站进行升级阻止这种情况。

868330666323981

奥克兰的Grand Millennium Hotel隔离酒店   Source: 1 NEWS

媒体就此采访了第三方“抢券”方,对方表示他们没有使用机器人,而是不断地刷新MIQ网页,看到有空位就立即下手,一次刷新甚至长达30个小时。

对于这种行为,MIQ负责人Megan Main表示,如果有人付钱给另一个人获得隔离券,“这是他们的选择。”

“MIQ隔离券是免费的,人们无法买到。但如果有人花钱请人盯着我们的网站,那是他们的选择。”他说,“一旦获得隔离券,就无法交易或出售,因为无法更改券上的任何内容,改变入住者的身份。”

不过他强调,通过程序抢券是不允许的,“是不可接受的行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