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查小票!前员工爆料家电巨头的这个小动作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30 10:5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一名男子声称自己是Noel Leeming的(前)员工。他爆料说,这个家电巨头有不道德操作。

他声称,销售会悄悄延长顾客购买的产品的保修期。他还说,这个延长的保修期往往是打折捆绑销售的,要是顾客想取消这个保修期,想退钱,那么很可能销售人员这边会有些问题。

他还提到,要是顾客想要行使保修权,但小票上显示的产品价格是打了折的,那么供应商可能会因其远低于全新产品的价值,而提供退还小票价格的选项。

103489203658200

这名男子本月初在Reddit上发帖称,自己“过去是”,“或依然是” Noel Leeming的员工。他说,销售的一个常用策略就是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打折包,其中就包含打折的保修权益。

“我知道大家有多爱延长保修期,所以我才想跟大家分享他们鼓励销售人员使用的不道德的伎俩,以及他们悄悄把保修期塞进订单的方式。”

举个例子,销售可能会说,“通常这个笔记本电脑的保修要250刀,但我们可以给你一个折扣,只需要50刀。”

他说,小票上最后显示的200刀的打折,是商品的折扣,而不是保修的折扣。这两个产品是分开的。

一般来说会这样显示

    * 笔记本电脑:1500刀

    * 折扣:-200刀

    * 三年产品保护:250刀

    * 总价:1550刀

“是的,你只额外付了50刀,但根据落在纸上的记录,你付的是保修的全价。”

Consumer NZ证实,购买延长保修期的消费者,可以有五天的”冷静期”。

要是消费者要求取消或退换保修的钱,那么“就会搞砸这位销售的记录”,那么销售可能就不愿意退钱。

“他们会扯一大通捆绑销售之类的,称他们不能退款。”

他还写道,要是打折不是写在产品下的,那么供应商可能会觉得其价格远低于一个新产品,因此会提供退还小票价格的选项。

“这样麻烦就来了:要是买了延长的保修期,但产品被认为是打折或促销的,其卖价远低于新品的价格,那么供应商会说只退还商品价格。还是上面这个例子,那退的就是1300刀。”

他说,有些销售可能比较坦诚,会解释这个情况,但大多数人“都避而不谈”。

“我知道你们都很聪明,不会中这种圈套。但请检查你的小票,检查你朋友、家人的小票,尤其是老年人的。”

帖子中还举了另外一个例子——五年保修期的捆绑销售,名字叫做“My Tech Solution”,还送一块“免费清洁布”,这样一来,销售就能拿到提成,打折价也会显示在买电视的小票上。

“要是想要做任何退款,请避开所有的销售,直接跟客服谈。”

Noel Leeming的首席消费官Jonathan Waecker证实,跟许多大商家一样,每卖出一个产品,销售都有提成。

他说,打折原因很多。消费者询问特殊价格也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在购买多件商品时,以及要求Noel Leeming匹配其它商家的价格时。

无论现价如何,退货价格就是根据小票价格来的。

“符合退货条件的商品的价格,是基于消费者支付的价格(也就是小票上显示的价格)。”

他还指出,即使在消费者保护法案不适用的地方,Noel Leeming的活动也旨在给消费者提供“清晰而安心”的服务。

Waecker说:“这些包括消费者保护法案之外的福利,比如500纽币以下产品安心替换、30天内技术站无限支持、30天价格保护,以及如果产品问题不在质保范围内可免费评估(比如手机进水)。”

Consumer NZ的研究首席Jessica Wilson称,花钱延长保修期是“基本都不怎么划算的”。

“我们还没发现哪个保修延期是值当的。”

她说,大多数情况下,消费者都是在为已经受消费者保护法案保护的权益买单。

“法案规定,产品质量必须合格,其中包括适用、持久以及安全。如果一个产品不达标,你有权回店里,让他们改过。”

如果是小故障,零售商有义务维修、更换或退款。如果是大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跟更换或退款。

她也正是,消费者如果了包含保修延期的捆绑商品,可在五天的“冷静期”内取消保修延期。

“冷静期内,你可以合法要求取消保修协议,并要求退款。退款价格应该是你小票上显示的保修价格。”

另外,若消费者觉得受到了零售商的误导,可前往商务委员会投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