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男子遗体被“任由腐烂” 遗孀投诉殡葬公司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7 11:5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奥克兰一名失去丈夫的女子痛苦地称,一家殡葬公司(funeral home)要求她支付12,000纽币,结果丈夫的遗体腐烂。她投诉了这家殡葬公司及其老板。

原文:Auckland funeral home left diver's body 'to rot' until money was paid, widow claims

867111803223045

Wei Chen生前的照片。  NAN JIANG/SUPPLIED

39岁的Wei Chen于2020年2月在奥克兰的Motutapu岛附近潜水时,不幸被同伴驾驶的船撞击后死亡。事发前,他与妻子Nan Jiang已经在2017年分居,二人有一个5岁的儿子。

媒体报道称二人结婚超过16年,虽然他们已经分居了三年,但一直关系密切。Chen去世后,Jiang安排丈夫的遗体送往Epsom Funeral Home殡仪馆,结果却被送到奥克兰葬礼和纪念有限公司(Auckland Funerals and Memorials Ltd)。

“Wei的父母年纪大了,又在中国,所以我保证会照顾好一切。”Jiang说,“当我去验尸官那里接他时,对方拒绝把遗体交给我。”

警方证明她是Wei Chen的近亲,验尸官却将遗体交给了Wei Chen的女友和室友。

Jiang称,之后她与奥克兰葬礼和纪念有限公司联系,要求把丈夫的遗体送到Epsom Funeral Home殡仪馆,结果收到了$12,316.50的含税发票。

“这家殡仪馆告诉我,如果我不付钱,Wei的遗体就会腐烂。我拒绝支付,因为这不合理。”她说。

记者看到这张含税发票,Wei Chen的家人需要支付葬礼服务、尸体防腐、冷冻和储存80天的费用,以及一周的预付款。

但Jiang说葬礼并没有举行,遗体也没有经过适当的防腐处理。

41277802654636

Chen和Jiang结婚接近20年,有一个五岁的儿子。  NAN JIANG/SUPPLIED

奥克兰葬礼和纪念有限公司老板Carina Zhong否认向Jiang收取过费用。

“我们没有和她打过交道,她不是我们的客户,也从未向她收过费。我这样做是为了帮助这个家庭。”她说。

尽管Jiang迫切等待交还遗体,但奥克兰市议会收到了一份签名为Zhong的申请,以“联系不上家属”为由要求允许将Wei Chen的遗体火化。

“这对我们来说,已经超越了不专业的范畴,让我们非常悲痛。”Jiang说。

Zhong同样否认曾向市议会提出这样的申请。

“事实并非如此,火化不是真的。”她说。

最终遗体于2020年6月被交还给Jiang,尽管她没有支付任何费用,但遗体已经严重腐烂。

之后,遗体被送到Epsom Funeral Home殡仪馆。老板Stephen和Leesa King夫妻看到遗体后,感到非常震惊,他们拍了照片作为证据。记者也看到了这些照片。

这对夫妻称,Chen的一条手臂在事故中缺失,看到遗体时,缺失的位置放了一条女假人的胳膊。

“这太可怕了,”Leesa King说,“他们为什么要那样做?我们建议Nan Jiang不要看遗体,因为我们不想让她留下这样的回忆。”

Zhong否认遗体没有经过防腐处理,称因为时间太长,遗体腐烂了一些。

Leesa King称,由于遗体的状态,无法举行开棺葬礼,而且棺材必须密封。

“我和儿子无法见他最后一面。”Jiang说。

Stephen King称他从未见过这种状况,感到震惊。

“他们(奥克兰葬礼和纪念有限公司)向她收取的费用是荒谬的。很明显遗体已经腐烂,却向她收取防腐费。”他说,这个行业确实有些混乱,而且没有准入限制。

“事已至此,让人感到难过。发生在Nan Jiang身上的事可以看出(他们)完全缺乏同理心。他们这样对待处于脆弱处境的人。”Stephen King说。

Jiang之后向新西兰殡仪馆负责人协会(FDANZ)投诉了Zhong及其公司。但FDANZ首席执行官David Moger拒绝对此进行调查,因为验尸官办公室也接到了投诉。

“由于验尸官办公室的地位高于本协会,所以在调查结果发布前,我们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他说。

代表验尸官一方的Coronial Services一名发言人表示,此案仍在调查中,同时表示遗体交给谁通常取决于警方提供的信息,“一旦交给近亲,遗体就不再属于Coronial Services的管辖范围。”

Jiang说,这件事令她非常痛苦,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让她的儿子无法和父亲告别。

“太残忍了,这本可以避免。”她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