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来客确诊为Delta变异株 接触者目前未现阳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5 22:0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新南威尔士卫生当局证实,到过惠灵顿的悉尼游客感染的是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异株。

352636884187666

KEVIN STENT/STUFF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发言人周五晚间表示,该病例与悉尼Bondi聚集性传播有关。新西兰政府首席疫情建模师、经济学家Rodney Jones早些时候警告说,如果Delta变异株在新西兰出现,那么这里可能出现目前类似台湾的疫情。

截至目前,已有1752人被确认为该病例的接触者,其中1200人需要隔离,直到第五天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新西兰未检出与这名悉尼病例有关的阳性病例。

这次疫情,让人揪心的地方在于不知道那名澳洲游客是否具有传染性。最新消息显示,他的妻子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新西兰未检出阳性。专家认为,随着更多检测结果出来,本周末可以知道答案。

460405202386115

澳洲确诊游客在惠灵顿的行踪轨迹

目前基本可以确定,这名澳洲游客在6月19日从悉尼起飞前已感染,落地后去过国家博物馆(Te Papa)、Weta Cave等旅游景点,还包括一些酒店、咖啡馆和餐馆,在返程的航班上出现症状,落地后检出阳性。

奥塔哥大学公共卫生专家Nick Wilson称,目前惠灵顿的接触者正在等待检测结果,同时在检测惠灵顿的生活污水,结果出来后可以提供答案。

Wilson称,人们感染新冠病毒的严重程度以及他们是否具有传染性,存在很大的不同。新冠病毒的潜伏期在几天到两周之间,普通人被感染后四到五天就会出现症状。

Wilson推测,这名澳洲游客很可能在上周三或周四,也就是登机前一两天被感染。

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也印证了这一猜测,他说该男子在周一(6月21日)早上开始出现症状。

265732477123868

奥塔哥大学公共卫生专家Nick Wilson    资料图片

Wilson称,感染者在出现症状前一到三天可能具有传染性,这意味着他在飞机上、周六在国家博物馆与2500人混在一起以及当晚在外吃饭时,都可能传染别人。其中,国家博物馆的风险最大。

当时是上周六,如果有人被传染,最快要到下周二或周三才会出现症状。Wilson称,在可能感染后的三到五天进行检测至关重要,因为那是病毒水平最高的时候。这与卫生部第五天检测的指导方针相一致。

再配合上污水检测,就可以帮助卫生部门更好地了解是否发生了疫情。

卫生部证实,周三(6月23日)在惠灵顿首都进行了 2100次检测,是前一天的五倍。之后开设了更多的测试中心。目前未发现阳性病例,但未来几天才是关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