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将售烟网点从5000家缩至400家 行业叫苦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3 10:5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按照政府的控烟计划,将大幅缩减可以售卖烟草的商家数量。便利店组织称,如果政府采取这一措施,那么到2025年大量的便利店将因此倒闭。

按照“Smokefree Aotearoa 2025”行动计划提案,未来政府将全国可销售烟草的网点数量从5000家缩减到400家。该提案从4月15日到5月31日征求意见,目前正在研究阶段。

周二(6月22日),来自霍克湾、Taranaki和Masterton的50名便利店店主在国会外举行抗议活动,希望政府不要出台这一举措。他们代表全国1400家经营者,称这将影响他们的生计。

他们拿着似乎由英美烟草公司提供的明信片。便利店和企业主组织主席Sunny Kaushal对记者说,新西兰的吸烟率已经在下降,所以这项提议只是在惩罚小便利店的店主。

“削减95%的(售烟)门店将摧毁新西兰人所依赖的一些小商家,特别是偏远地区和社区。”他说,“这种休克疗法对烟民不起作用,只会毁掉大量的便利店。”

Kaushal称,便利店30%到50%的利润来自烟草。

但这项政策的提出者Robert Beaglehole并不这样认为。“我完全不同意,”他说,“自2011年以来,我们已经制定了2025年的目标,便利店行业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我对他们深表同情,但还是要现实一点,香烟每年杀死5000名新西兰人,今天有14人丧命,明天还是14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