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或将收取拥堵费 支持的人不少但都不想交钱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22 11:5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如果在上下班高峰期向司机收取使用最繁忙道路的拥堵费,这样做会减少拥堵吗?

国会议员们昨天来到奥克兰市中心开会,谈他们对这个拥堵费的看法。国会议员们听到的大多数人的看法,都是赞成在繁忙的道路上征收通行费或拥堵费,但大家都不想自己来支付这些费用。

750026659106375

由交通部领导的一个工作组编写了一份名为“拥堵问题”的报告,报告提议在 2025 年之前对奥克兰收取拥堵费。昨天,交通和基础设施特别委员会在 Aotea 中心就该报告举行了一天的听证会。

国家公路运输商协会的David Aitken告诉委员会,他所代表的货运公司和送货公司“原则上支持收费,但提出这个收费应该给他们带来明确的好处”。

他认为,这些“好处”应该有:减少高峰交通压力、人们增加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能加快货运速度。

但是,他说,由于公路运输商别无选择,只能在公路上运输货物,所以“我们认为他们不应该支付费用”。

国家党议员Christopher Luxon听到这个说法哈哈大笑,另一位国家党议员Mark Mitchell就,慢慢摇了摇头。坐在他们旁边的绿党国会议员Julie Anne Genter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此外,David Aitken说,对于那些必须付费的人来说,3.50 纽币的建议费用还不够高,毕竟坐一趟公交车进城都要 3.55 纽币。

456016824413191

AA 的高级基础设施顾问 Sarah Geard 表示,她的组织既不支持也不反对该提案。

该协会2018 年对奥克兰会员的一项调查表明,拥堵是他们“100% 关注的主要问题”,但人们都不想付钱。 “即使在高峰时段的通勤者中,大多数人也不准备支付任何费用,”她说, “即使付拥堵费可以让他们的通勤时间减少一半。”

三分之二的 AA 调查受访者表示,如果在主干道上收取拥堵费,他们会尽量使用其他道路来避开收费。

奥克兰农民联合会的Richard Gardner表示,他们也同意对拥堵收费,“但希望对牲畜和初级产品的运输进行豁免”。

工党国会议员Helen White对他说:“我要坦率地告诉你,你们每个行业都希望获得豁免,而你们其实都是从中受益最多的行业之一。”

她问道,为什么农业和园艺业应该被豁免,“而南奥克兰每天轮班工作的低工资工人却不用得到豁免呢?”

“收益和成本并不是平等分担的,”Richard Gardner说, “我们受到的打击更大。”

来自Heart of the City 的 Viv Beck 表示,他们也“全面支持”拥堵收费,但她认为奥克兰市中心不应该是试点地区。

“在中心城市周围这样做的风险并不低”她说。零售商在苦苦挣扎,不希望任何人让他们的顾客或员工进城变得更难。

“拥堵收费应该公平,”她说。 “不应该惩罚一个行业。”

Blind Citizens NZ奥克兰分部的Paul Brown也对此表示担忧。 他说,“你知道我们的会员都不开车。”但这座城市对视障人士并不友好,乘坐公共汽车也充满了问题。

“我们的人经常要搭出租车出行。即使有 Total Mobility 卡,这也意味着要花更多的钱。盲人和视障人士应该要得到豁免。”

Genter 对他说:“与货运承运人相比,您提出的豁免理由更具说服力。”

903096654263346

豁免并没有引起所有提交者的关注。风险投资家Lance Wiggs,代表他自己。他说,关键问题不是管理现有车辆数量,而是要减少车辆,他说,不仅仅是因为拥堵,还有气候、健康和安全问题。

他有一个不寻常的建议。 “如果你去世界上的大城市,”他说,“开车进去会很糟糕。所以你不要开车。让我们成为一个伟大的城市,让奥克兰人的开车经历变得更可怕,然后我们可以很宜居。AA 希望让更多人开车。但让我们停止这样做。”

交通顾问Josephine Baker说,任何新的驾驶收费,都应该用在一个好的项目上,她说,在英国诺丁汉,人们交拥堵费,专款专用去建设新的电车系统。

商业策略师Paul Minett 不同意,他建议所有的钱都应该作为股息返还给家庭。 “那会改变对话,”他说,“人们可能会支持这个想法。”

奥克兰市长 Phil Goff 意识到这个收费可能会很不收人欢迎。但他表示,到 2025 年,许多重大的新公共交通项目——包括 CRL、东部公交专用道、北部公交专用道延伸线和西北部的新快速公交服务都将完成。

来自交通部的会议召集人Karen Lyons)表示,许多批评都是错误的。

882934413197897

他们的方法是,如果你进入拥堵区或在指定道路的一部分上行驶,你只会被收取一次费用。

高峰时间开车进入市中心的通勤者将被收费。 但非高峰购物者、轮班工人和其他在道路不那么繁忙时开车的人不会被收费的

拥堵费方案将不设豁免。 不过,他们会再次了解盲人组织提出的问题。

该委员会主席工党表示,委员会现在会考虑这些意见和建议,并在 8 月之前向国会报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