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卫生部做新冠检测 华人请注意电信诈骗话术升级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21 15:34 阅读:0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Sally报道 】今天,有一位华人妈妈向天维网爆料称,自己接到号称是来自卫生部的电话,但最后发现是疑似诈骗电话。这位华人妈妈希望通过天维网提醒广大网友,要当心上当受骗。

234122573527666

这位华人妈妈Christine对记者表示,早上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来自卫生部的电话,打电话的人说得是普通话,告诉她,过一会儿会有工作人员上门给她做新冠检测,因为怀疑她在上海与病例有密切接触。

对方可以准确地说出Christine的中文姓名,这让Christine一开始以为对方真的是卫生部打来的。

对方说,因为在上海某地查到Christine的就医记录,发现她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所以需要对她进行检测,然后送到隔离酒店去隔离。

Christine觉得很惊讶,自己已经两年没有回国了,怎么会有人在上海的记录呢?

但Christine 说,对方的说法很真实,背景还有那种话务中心打字说话的背景声,感觉就像是卫生部的那种电话中心打来的。

对方就说能查到就医记录,也怀疑Christine是被冒用了身份,让她打电话给上海公安局去备案说明情况。对方还让她记录下她的案子的档案号码,可以作为reference。

对方还表示,可以帮她转接到上海公安局,让她赶紧去跟上海公安局“备案”。

电话打到这里,Christine才感觉到不对劲,就跟对方表示要先跟丈夫商量一下,会再给上海公安局打过去询问。对方听到这里,就使劲说服Christine“先去备案,再跟老公打电话商量。”

Christine这时觉得对方一定是骗子,就把电话挂掉了。

此前,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已经发布了警示,提醒广大华人群众要当心针对华人朋友的冒充使领馆的电信诈骗。

如今,对于冒充使领馆的套路,很多人有了防备,骗子们又开始冒充卫生部。但基本套路都是一样的。

目前,新西兰没有确诊社区病例,卫生部门更不会派工作人员对普通群众进行上门检测新冠病毒,广大华人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中国驻外使领馆、新西兰的任何政府部门,都不会通过电话让你去跟中国的公安局对接。如果接到类似电话,请立即挂断电话,再去这些机构的官方网站查询拨打他们的官方电话查询。

对于Chrisitin的爆料,新西兰警方非常重视,已经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进一步了解情况。

警方也希望通过天维网提醒广大网友,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这种新型的诈骗话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