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猎手”呼吁新西兰展开调查 称有战犯藏身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0 16:1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纳粹猎手”、历史学家Efraim Zuroff博士呼吁新西兰政府对隐藏在这里的纳粹分子展开调查,弄清楚他们如何在战后潜入新西兰,逃避审判。

413047323159920

Willi Huber去年去世,有人认为他曾为纳粹效力   Photo / TVNZ

Zuroff博士在1990年和1991年曾向新西兰政府提供了50名疑似纳粹战犯和纳粹同情者的名单。新西兰警方也曾调查过一名嫌疑人,他曾对人说被杀害的犹太人“像鹅一样尖叫”,但没有采取任何官方或司法行动。

这其中,一名移民引发外界的关注。Willi Huber是Mt Hutt滑雪场的创始人之一,1953 年,他在移民文件上造假,称自己是“奥地利军队”的一员,移民新西兰开始新生活。

事实上,他是臭名昭著的党卫军成员,来自纳粹党党卫军的军队分支,该组织曾杀害数百万犹太人。Huber去年97岁时去世。

988119934564673

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主任Efraim Zuroff博士  供图

Zuroff博士称,新西兰是唯一一个不对纳粹移民采取任何行动的“盎格鲁撒克逊国家”。其他国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和美国,要么允许对纳粹嫌疑人发起刑事诉讼,要么以违反移民法起诉他们。

“这很荒谬,他们过去的犯罪不是闯红灯、不帮助老太太过马路,而是大规模谋杀。”Zuroff博士说,尽管他在30年前指认的大多数疑似纳粹合作者已不在人世,但他认为阿德恩政府现在采取行动还为时不晚。

但新西兰移民局称对Zuroff博士的说法一无所知。

“新西兰移民局(INZ)没有您(Zuroff博士)所列人员的签证申请记录,也没有其他纳粹战犯或同情者的(移民)记录。”移民局边境和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说。

Zuroff博士对此不屑一顾。“他们当然不会说自己是纳粹的合作者。”他说,“Huber的移民记录是新西兰移民当局无知的完美例证。当被问及他在做什么时,他说他在奥地利军中效力,事实上奥地利(二战期间)根本没有军队。”

二战期间德国和奥地利合并。

367831179066131

二战期间,曾有数以百万计的犹太人被送入集中营杀害   资料图片

出生于奥地利的Huber还曾是希特勒青年团成员,后成为军官,他否认党卫军的暴行或曾迫害犹太人。他在2017年接受TVNZ采访时曾说:“作为士兵,我们从来没有得到也许是最高指挥部的丝毫暗示。”并称希特勒“非常聪明”,“为(奥地利人)提供了一条出路”。

但Zuroff博士称,作为一名在东线党卫军部队服役并在库尔斯克战役中获得铁十字勋章的人,他一定知道发生了什么。

目前,阿德恩的办公室已经将调查请求转给移民部长Kris Faafoi,后者称他没有听取任何关于在新西兰发现纳粹嫌疑分子或纳粹同情者的情况的简报。

而且他也没有要求进行调查的计划。

“政府没有就你提出的问题讨论任何道歉的可能。”他的办公室6月20日对媒体称。

396410826412257

移民部长Kris Faafoi   Photo / Mark Mitchell

二战期间和之后,成千上万的纳粹分子逃离德国,藏身在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几个南美国家,其中包括大屠杀的主要组织者阿道夫·艾希曼,他1962被以色列抓获,后被处以绞刑。

但据称也有一些纳粹分子逃到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自称为“纳粹猎人”的Zuroff博士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是耶路撒冷西蒙·维森塔尔中心的主任,他毕生致力于寻找漏网的纳粹分子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