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杀人犯服刑25年后出狱 余生不得联系同案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6 09:5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在服刑近25年后,当年犯下谋杀案被判处终身监禁的Robert Shane Maru最近获得假释,走出监狱。

原文:Convicted killer released from jail nearly 25 years after notorious Christopher Crean murder

792597522067404

Robert Shane Maru    STUFF/STUFF

1996年,Maru与3名同伙Denis Luke、Brownie Marsh Mane和Symon George Manihera杀害了New Plymouth男子Christopher Crean,阻止他出庭指证黑帮团伙Black Power。之后,这4名帮派成员均被判处终身监禁。今年3月,服刑接近25年的Maru获得假释,也是4人中最后一个出狱的。

获释后,Maru不得进入Taranaki地区,接受3个月的电子监控宵禁。

本周一,假释委员会发言人称,针对Maru的监视居住已经完成,本月早些时候解除了监控。按照假释计划,Maru在获释后的前三个月住在一处安排好的住所,然后搬到一个隐蔽地区,与“优秀的支持者”一起生活。

883005530031210

被害的Christopher Crean   STUFF/STUFF

今年2月,Maru参加了假释委员会的听证,成员们对他服刑期间的表现感到满意,认为他不具备再次犯罪的风险。他开始工作,并谈了恋爱。

“他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康复工作。”假释委员会说,“我们掌握的关于他工作的信息是,他是一名优秀的工人,喜欢工作,并且在遵守工作规则方面没有任何困难……总的来说,他在监狱里表现积极,没有不当行为。他的所有治疗目标都已达到,现在我们认为他的重返社会的目标已经完成。”

按照假释条款,Maru在未来五年内必须遵守一系列释放条件,包括接受心理评估和咨询、不得进入Taranaki、不得吸毒或喝酒、不改变地址、在晚上10点到早上6点之间不得离开住处、未经缓刑官批准不得更换工作等。

另外,他在余生都不得与杀害Crean的同案犯联系。

其他3名案犯分别在2015、2016和2018年出狱。

780583937476776

当年报道中此案的四名凶手    DAILY NEWS FILE/STUFF

Crean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他曾目睹两名Mongrel Mob成员在自家门外遭人用战斧袭击,因此决定站出来充当证人。他这样做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街上自由玩耍。结果却被黑帮成员灭口。

2017年,他的故事被改编成电视电影《信念》(Resolve)。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