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债公司与国会议员制造诽谤大戏…赔偿35万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06 11: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基督城一名地震索赔倡导者遭黑帮催债人员诽谤,相关谣言曾被国会议员引用,并在电视节目Campbell Live和脸书页面上传播……最近,这名倡导者获赔35万纽币。

原文:Quake claims advocate wins $350,000 lawsuit after debt collector spread allegations

95777723410657

被告Richard Freeman离开法庭    JOHN KIRK-ANDERSON/STUFF

这名男子是基督城商人Bryan Staples,他起诉与黑帮有联系的前催债公司Ironclad Securities老板Richard Freeman以及媒体公司Mediaworks TV,称2014年遭到他们的诽谤。

本周五(6月4日)。高等法院法官Jan‑Marie Doogue作出裁决,认为Staples确实遭到了Freeman的诽谤,后者造谣称他是一个腐败、欺凌并且剥削他人的骗子。

此外法官称,前优先党党首Winston Peters曾在国会上讲述Staples遭诽谤的内容,也存在诽谤行为。但由于他是国会议员而免于被起诉。

Staples的生意名为Claims Resolution Service,是一家帮助人们索赔的公司。基督城地震后,他的公司帮助房主们索赔,官司“打不赢不收费”。

61914937799283

基督城商人Bryan Staples获赔35万纽币   DEAN KOZANIC/STUFF

法庭文件显示,Staples曾聘请Malcolm Gibson进行工料测量工作,但发现后者并非如其自称的是一名“高素质工料测量师”,完成的工作对自己毫无商业价值,因此拒绝支付17万纽币账单。结果这给他带来了麻烦。

Gibson随后将这笔债务以1纽币价格“出售”给催债公司Ironclad Securities,这其实是对Staples的报复,只希望给他制造麻烦。

作为催债人,Freeman和Lyndon Richardson(Head Hunters帮派高级成员)开始了对Staples的骚扰。二人跑到Gibson的家,威胁说如果不在7天内付钱给他们,就杀了他。

Staples并未付款,他们开始在Facebook上发布一系列诽谤信息,称Staples是一名“职业骗子”,做违法的事,称他欺凌别人、欠债不还。

“Ironclad(公司)明显是把自己当成了执法者。”Doogue法官说,Freeman和Ironclad公司自始至终都没有就这笔债务向法庭起诉,而且按照Staples的说法,他们不仅威胁他,还声称在他车上放了追踪器。

976664666566057

Winston Peters因国会议员身份免遭起诉    ABIGAIL DOUGHERTY/STUFF

Staples后来获得了针对Freeman的人身限制令。

2014年7月,获得相关文件的Peters在议会发表演讲,指称Staples“欺骗和误导他人”。法庭了解到,Peters受到了Freeman的积极“鼓励”,对方让他利用自己的国会特权指控Staples。

576123865143279

参与暴力催收的帮派成员Lyndon Richardson   STAFF/STUFF

而且这些诽谤内容在Mediaworks的Campbell Live TV节目中播出。“Freeman先生需要对此负责。”裁决书中称,这些都对Staples的名誉构成破坏。

最终,Doogue法官命令Freeman支付受害人Staples各项损失赔偿共计35万纽币。

Staples针对Mediaworks TV和Campbell Live节目的两名记者的诉讼尚待审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