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奥克兰养鸡场感染细菌,处理鸡蛋要小心!

作者: Heidi   日期:2021-05-28 16:0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今天,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表示,在奥克兰的一个家禽养殖场,发现了沙门氏菌,虽然目前受污染的鸡蛋没有流通到市面上,但是大家在处理鸡蛋的时候还是要小心点!


717264096686891


通过新西兰食品安全审核和后续检测,在奥克兰的孵化蛋和雏鸡供应商中发现了该细菌。

MPI的食品监管主管Paul Dansted说,该机构采取了几项措施来防止进一步感染,包括对受感染的鸡舍进行消毒,扑杀可能受感染的鸡,并增加检测。

“这些行动,以及我们的追踪工作,更广泛的行业测试,已经阻止了任何受污染的鸡蛋到达消费者手中。”

此次追踪了64个农场,这些农场都接受了测试。

Dansted说,结果为阳性的两个农场必须保留他们的产品,并采取一系列行动,才能继续交易。

预计其他两个农场的检测结果将于未来几天公布,另外60个农场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另外四个农场在早些时候,检测出细菌呈阳性,有关部门不得不捕杀,受感染的禽群并进行消毒!

Dansted说,整个行业都在加强沙门氏菌检测。

“人们的安全是我们的头等大事。过去几个月来,我们的检测和追踪工作一直专注于确保风险保持在较低水平,并帮助该行业根除这种细菌。”

Dansted说,由MPI调查中发现,沙门氏菌引起的人类病例有所增加,卫生部正在跟踪调查。

690335741381503

这些病例的原因仍在调查中。然而,为了减少通过食物致病的可能性,我们想提醒人们要注意,清洁食物表面,将生鸡肉煮至75°C的内部温度,并将熟鸡肉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沙门氏菌鉴定的传统方法主要是根据形态学特征、培养特征、生理生化特征、抗原特征、噬菌体特征等  。

1885年沙门氏等在霍乱流行时分离到猪霍乱沙门氏菌,故定名为沙门氏菌属。沙门氏菌属有的专对人类致病,有的只对动物致病,也有对人和动物都致病。沙门氏菌病是指由各种类型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对人类、家畜以及野生禽兽不同形式的总称。

感染沙门氏菌的人或带菌者的粪便污染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种类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

它会导致严重的食物中毒。

症状包括腹部痉挛、腹泻、发烧、头痛、恶心和呕吐。

“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老年人、儿童和孕妇来说,这可能会很严重。”

沙门氏菌也可以通过食物以外的方式传播,包括接触受感染的动物、物质或表面。

“我们继续与卫生部一起监测情况,并与家禽行业密切合作,以确保降低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