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任由瘫痪丈夫烂在椅子上 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01 18:1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7月1日更新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奥克兰一名女子被指虐待瘫痪在床的丈夫,不给他食物和水,任由他在躺椅上死去……周四,该女子被认定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原文:Malia Li found guilty of leaving disabled husband to die in his own waste

876041627685358

Malia Li在法庭上   RICKY WILSON/STUFF

周四当陪审团作出有罪判决时,Malia Li流下了泪水。检方称,Li把瘫痪的丈夫Lanitola Epenisa扔在躺椅上不管不顾,旁边是老鼠和成堆的垃圾。由于终日无法动弹,他臀部出现了很深的褥疮,肌肉和骨骼暴露在外。加上排泄物造成的感染,他于2016年10月2日死于血液中毒。

“我们可以假设他死于极大的痛苦。”检控官在法庭最后陈述中说。

但Li的法律团队表示,她已经为丈夫做了她所能做的一切,他的健康状况恶化到无法抵御感染的程度。

Epenisa曾两次中风,之前是一位强势的石墙建造商,但患病后,如果没有妻子和十几岁双胞胎女儿的帮助,就无法穿衣和上厕所。

目击者称,他们在Epenisa的家中看到,他一个人在家没有吃的,只能用瓶子小便。他的姨妈Maile Kaufusi在他离世前几个小时还来探望过,她在法庭上哭着作证称,自己当时提出给外甥洗澡,但Li威胁要报警。

此案经过了旷日持久的庭审,法官拒绝了Li的保释请求。最终,陪审团认定她误杀罪名成立。

法官感谢承受着“困难和压力”的陪审员,承诺5年内不再将他们选入陪审团。

5月25日报道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奥克兰一名女子被指虐待瘫痪在床的丈夫,不给他食物和水,任由他在躺椅上死去。当医护人员赶到时,发现他的皮肤已经粘在椅子上,移动遗体时皮肤脱落。

366011656785891

奥克兰高等法院    Photo / NZME

该女子名叫Malia Li,今年60多岁。她被控过失杀害48岁的丈夫Lanitola Epenisa,后者于2016年死于血液中毒。

周一(5月24日),刑事检控官Jasper Rhodes在奥克兰高等法院的庭审开始时称,Epenisa被发现时臀部有一处非常严重的褥疮,烂到了骨头。当Epenisa死后,警员和急救人员将他的遗体从椅子上抬走,结果发现皮肉已经粘在了椅子上,身体与椅子“融为一体”。

Rhodes称,Epenisa在死前数年多次中风发作。他曾经经营石墙生意,因病无法工作后,他们一家搬到亲戚家同住。这对夫妇已经结婚近20年,与十几岁的女儿住同一个房间。

控方称,Li女士曾是一名专业的“保健助手”,为Epenisa提供护理。当地的护理组织曾提出为她丈夫提供帮助,但遭到拒绝。

2016年3月,护理组织Taikura Trust登门查看时,发现Epenisa既干净又健康。但Rhodes称,从那之后到当年的10月,Li女士的护理标准明显下降。“她出现严重过失,导致Epenisa先生死亡。”

359537087010050本案法官Edwin Wylie   Photo / NZME

“他们住的那个房间,装满了Epenisa先生的脏衣服、垃圾和一窝老鼠。”检控官称,Rhodes先生无法独自行走或去洗手间,长期没有食物或被扔在家里。

对于护理组织的质疑,Li女士再次拒绝帮助,称对方不离开就报警。

直到Rhodes被发现死亡,检方不知道他在椅子上坐了多久。“既没有清洁,也没有移动,更没有人看病。他得了褥疮、感染,死于血液中毒。”检方称。

Rhodes还提醒陪审团,提供给他们的照片证据中有骇人的伤口和Epenisa当时的情况。

目前该案正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审理,预计将有37名证人出庭,审理时间为6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