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岛工人用A4纸打印50纽币假钞 在商场找零变现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22 12: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日前,北岛Tokoroa男子Nicholas Parker承认与假币有关的一系列罪名。据最新披露的案情简报:Parker使用机器设备和材料制造50纽币假币,然后在丰盛湾和怀卡托“消费”,假币质量不错。目前尚不清楚他究竟“消费”了多少假钞。

147830419456490

Nicholas Parker和他制造的假钞   Photo / Andrew Warner

案情简报显示,Nicholas Parker用一系列不同的打印机、纸张、一卷透明胶片、胶水和染料,花费时间“完善”伪造的50纽币钞票。在前后5个多星期时间里,他在丰盛湾和怀卡托花掉这些假币。

每次去商店,Parker都只是买一些便宜的东西,目的是获得更多找零。为了不露馅,他会把假钞做旧,购物时和店主或店员聊天,分散他们的注意力。

这名39岁的铝业工人称,他这样做是因为没有钱。几天前,他在罗托鲁瓦地方法院认罪。

在出庭时,他承认了20多项指控,包括制造50纽币假钞、持有制造假钞的设备和材料、持有以及使用假币等。警方称,他制造了“数量不明”的50纽币假钞。

“Parker花了大量的时间让这些50纽币假钞变得完美,让这些假钞与真钞非常相似。”警方在简报中称,“(外观上)与真钞唯一的区别就是透明窗(纽币的安全窗)中没有水印。”

588992460419637

Parker制造的50纽币假钞  警方供图

负责此案的探员、来自罗托鲁瓦CIB的Leonie Smith称,Parker上月9日在Mount Maunganui的Bayfair购物中心使用假钞时间,被一名值班警员抓获。他当时购买了牙膏等小商品,使用了一张50纽币假钞,找零37纽币。店员发现是假钞,立即去了银行,返回后发现他还在商场,于是报了警。

4月12日,警方对Parker位于Basley Rd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发现了打印机、假钞成品、成摞的纸张、一卷透明胶片、胶水、一瓶瓶染料等。

Parker称,他制造假钞是因为“没钱”,需要钱买衣服、食物和找住的地方。

Smith称,Parker制造的假钞虽然看起来逼真,但还是有破绽。比如纸张用的是普通A4打印纸,可以撕开,塑料的透明窗用胶水粘贴在上面,并不复杂。

她称,这是几年来该地区第一次发现有人制造假钞。

Parker将被羁押到8月5日,他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