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月内偷了100多辆车,这群10几岁少年竟是为了打赌!

作者: Adora   日期:2021-05-10 15:4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消息】一群10几岁的青少年 (其中最小的13岁)从今年1月份开始,在北岛Taranaki地区偷了100多辆马自达轿车,警察怀疑他们偷车的原因是为了社交媒体上的赌约。

870031018139471

其实Taranaki地区马自达被偷现象从去年11月和12月份开始了,那个时候已经有多达30多辆马自达被偷。

今年年初以来,总共有200多辆车在Taranaki省被偷,其中有108辆是马自达轿车。这些被偷的马自达中,有很多被称为‘奶奶开的车’的车型。

Taranaki犯罪预防中心的经理高级警长Kyle Davie说,这些青少年中有些已经是惯犯了,他们的目的是在团体中扬名立万。

“他们把自己的行为制成影片放在各种各样的社交媒体平台上,这些年轻人的目的就是想让自己臭名远扬。”

Davie说这些视频在Snapchat和Tiktok上都出现过。他也敦促马自达车的车主,提高警惕性。

“我们并不能百分百确定为什么他们以马自达车为目标。不过我们相信这是因为在大家的理解中,马自达比较容易被强行打开,而且它的打火线比较容易被启动,这也是我们认为为什么马自达容易被偷的原因。”

最常见被偷的马自达车型有;Demio, Familia 和 Atenza。

一位来自Oakura的母亲说,她为女儿停在自家门外的马自达车被偷而感到内疚。

“平时我们都用自己的车把女儿的马自达围在里面,因为我们知道他们的目标就是马自达。但是这次因为她回来的晚,我们没有及时把她的车围起来,结果第二天早晨我们起来的时候,她的车就不见了。”

警察在48小时内找到了她女儿的车,不过已经被严重损坏了。

“他们偷这个车的目的显然是为了损坏它:车的一个轮子爆胎了,所以他们换上了备用轮胎;前灯也被取了下来;前面的保险杠也被取下来放到了后座上。很显然,车子损坏严重。”

这位妈妈说,她女儿因为这次偷车事件带来的巨大保险花费掏空了口袋。

这样的马自达被盗现象,其实并不止于Taranaki地区。

New Plymouth的商人Shaun说,他女儿的马自达在Palmerston North的公寓前也被偷了。

他女儿在那里读书,并且这是她人生当中拥有的第一辆车。

“她工作了一年存下的钱买的车,我们并没有提供任何的经济帮助,都是她自己的钱;她放学后在餐馆工作,做各种各样的兼职就是为了存钱买车,上大学。”

Conaglen没想到这种‘老奶奶车’竟然会成为被偷盗的目标。看起来老的马自达车型是他们想要的,比如Demios还有些90年代和早期2000年代的车比较受欢迎。

现在,Taranaki的警察也张贴了一些传单,警示马自达车主,他们的车是被偷盗的目标。

Davie也说了,其实有些简单的步骤是可以防止马自达的车主成为受害人:比如说在车内安装引擎锁或者是警报器,或者把车停在比较安全的地方,安装方向盘锁等等。

“在Taranaki区,很多人甚至连车门和家门都不锁,这个习惯也给了偷车贼可趁之机。”

因为这些青少年年龄太小,对警察来说首要职责是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所以,他们中一些人正在青少年法庭受审,而另外一些人被交给了家庭干预以及采取了一些其他措施,其最终的目的是让他们彻底的变成有责任感的公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