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建房起纠纷 房东建商各执一词 坑深慎入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4-20 15:49 阅读:0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记者Sally】日前,天维网接到一位华人房主爆料称,自己在建房的过程中与建筑承包商出现纠纷,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网友要注意建房方面的一些“坑”。

 756193459729519

一条车道引起建房纠纷

 2014年,网友郭先生一家在奥克兰东区Bucklands Beach 买了一个老房子,地有597平米。到了2018年,他决定在自家地上再建一个新房子。

 在找建筑承包商的时候,他联系上了曾经一起读语言班的查先生。按郭先生的话说,是“他来找的我”。

 郭先生心想着大家一起读过书,认识了挺多年,查先生给的“大包”合同42万报价也比较便宜,应该没啥问题。郭先生就把建房项目包给了查先生的公司来做。

 一开始项目进展按部就班,也算顺利。但是眼看着建房项目马上要结束的时候,双方发生了纠纷。主要的纠纷点是一条车道。

 郭先生一家认为,建商应该承担车道的修筑工作,而且新房子的车道需要用可以透水的混凝土,这样下雨天可以渗入土壤而不是淹到其他地方。

 但是查先生方面认为这条车道不属于合同范围,不应该由其来承担修筑工作。

 就这样,双方僵持不下,因为一条造价3万纽币的车道纠纷,双方打起了官司。郭先生一家把查先生的公司和股东个人都告上了法庭。

 建商清盘 法庭判决一纸空文

 法庭于近期进行了判决,要求查先生的公司在3月19日之前赔付郭先生一家3万纽币。 不过,法庭认为这个纠纷是房主与查先生的建筑公司之间的纠纷,查先生个人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郭先生说:“对方还找了一个大律师来跟我们打这个小额法庭的官司,最后法庭还是判我们赢,说明我们是有理的啊。”

 但是,没想到,查先生公司却在此时主动清算了。这意味着,郭先生一家只拿到了法庭判决的一纸空文,却无法得到真正的赔偿金。

 对此,查先生方面对天维网表示,虽然法庭是判郭先生赢,但是他认为“郭先生方面是利用了合同上的漏洞。”

 查先生说,“这个事情搞了一年多,我们压力也很大,只能把公司清盘了。我们也没有钱。”

 查先生称,公司清盘对自己个人和企业的名誉损失也很大。

 建房深坑 提醒广大网友当心

 郭先生对天维网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这个故事,给广大华人提个醒,尤其是很多没有太多建房经验的房主,需要特别注意合同的签订、以及银行贷款方面的一些问题。

 他说:“我们盖这个房子,也是通过银行贷款借的钱。银行贷款会按照项目的进展,分批分步骤地给拨款,但其实这里要注意很多问题。”

 郭先生表示,作为房主。当然希望房子越快建起来越好,但有时候一个工序步骤还没彻底完工,建商就提出是不是可以给这个步骤借款进入下一个工序,“我们没经验,当然就希望赶紧进入下一步。但其实这里面就会累积一些问题。”

 面对没有完工的车道,郭先生有些欲哭无泪,他说,现在这个车道,他做的不好,我们还要拆掉重新做,成本特别大。3万纽币的成本其实不够的,就因为小额法庭的上限是3万纽币,我们也请不起律师,就只能把赔偿金定到3万了。

 郭先生说,“我们的贷款是规定了项目的尾款为5%,但我现在觉得规定到10%更合理。因为这个5%的尾款根本不足以弥补我们的损失。”

 因为车道没有修好,房子就不能正常交付,郭先生除了损失车道的钱之外,一年多时间来无法正常入住,这个时间成本也是非常高昂的。

 最近房地产市场比较火爆,很多房主都跃跃欲试,希望更好地利用自己家的一亩三分地。而郭先生和查先生之间的纠纷,也在提醒广大网友,建房需要谨慎。否则像郭先生那样的遭遇,就是太糟心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