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百万人有这个大问题…政府是否该修改法律?

作者: Emma   日期:2021-04-12 16: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多方敦促政府,时候对新西兰的药物法律展开一次全面的调查。

十数个社会服务与健康组织,包括 Medical Association,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和毛利卫生机构都希望将药物使用作为健康问题来处理。

上个月的一份民调显示,大多数新西兰人支持将大麻使用去罪化。10924762330364

Carly Laughton对此深有感触。在她快成年的时候,她被抓了一次——当时她身上带了一个大麻烟管。有了前科之后,她的人生之路变得艰难起来。

“要是我被抓的时候只当做一个健康问题来处理,后来一切都会不一样。”

“要是给我提供一个非惩罚性的疗愈空间,我就能自己来疗愈。”

她几十年来都在与成瘾问题作斗争,但来自官方的反应让她觉得洗心革面根本就没有意义,因为只要行差踏错就会被惩罚,根本得不到支持。

现在Laughton是一名帮助年轻人的社工。她目睹了太多因为药物法让那些犯小过的人入狱的情况。

“他们就因为吸大麻进了监狱,出来就成了帮派成员。”

“这些年轻人啊,一旦进了监狱体系就没了出路——要么蹲在里面,要么就是在蹲监狱的路上。”

现在有25五个组织称,药物法不符合制定的初衷,需要全面调查。

毛利卫生组织National Hauora Coalition的临床主任Dr Rawiri McKree Jansen称,被扯进司法系统会给人造成灾难性影响,他希望看到去罪化或重新立法。

“这会影响就业、教育、收入和住房。”

“而且是不必要的,许多其他国家都在采取一个伤害性更小的方案。”

Dr McKree Jansen还称毛利人是最大的受害者。

“毛利人是最容易被警察拦下问话的,最有可能被起诉的,最有可能被定罪的,也最有可能面临最严厉的惩罚——这就是我们的司法体系。”

2019年的一项司法改革让警察在考虑是否起诉药物使用时有更大的酌情权——警方发起指控的时候,必须考虑是否涉及公共利益。

但Dr McKree Jansen称,并没有看到药物使用指控的相应下滑。

最近Helen Clark基金会委托(在大麻合法化公投中主张药物法改革)UMR做的一份调查中显示,69%的的人支持立法或去罪化。

奥塔哥大学的成瘾问题专家Doug Sellman教授称,显然大众是有改革需求的,政府应该跨越党派差异实现这个变革。

Sellman教授称,最终他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完整的立法,让政府完全掌控生产和销售。

New Zealand Drug 基金会的执行主管Srah Helm称,《滥用药物法案》( Misuse of Drugs Act )已经过时了。

她说,政府对药物使用采取了卫生为基础的应对方案,对此基金会报以感激。

“但是,说到底,这个法案的核心导致每年数千新西兰人落罪。”

她说,基金会希望有一个药物法律能更好地支持药物使用者。

Helm说,新西兰有120万人面临着不当使用药物的风险,其中有10万人需要治疗或支持。

“对于使用药物的人来说,在成瘾或落罪之前没有任何政策上的帮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