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侮辱性极强的辱华顺口溜在校园传开 华人家长请留意!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4-12 11:14 阅读:0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最近有一位热心的华人家长向天维网爆料称,听到邻居家孩子在唱种族歧视的顺口溜。这位家长希望通过天维网的平台让更多华人家长知道这个事情,也希望大家不要容忍任何类似的童谣,要及时制止并报告给有关部门。

 网友阿当日前对天维网介绍称,上个月的时候,他听到有邻居家的一群孩子在后院唱顺口溜,他侧耳仔细听了一下,没想到几个孩子唱的竟然是 “”Chinese , Japanese, Dirty-knees”。 (整句话直译的意思是中国人,日本人,膝盖都很脏。这个顺口溜是取了中国人,日本人和脏膝盖在英文当中几个单词的谐音,侮辱性很强)

 486954235690949


(歌星王力宏就有讲过自己小时候被这个顺口溜伤害过的事情)

阿当觉得这个顺口溜非常的种族歧视,他觉得不能让这样的顺口溜继续流传在孩子们的口中。他果断地拨打了105非紧急报警电话,向警方投诉了这个事情。

556457566238231

 阿当说,警方在接到他的投诉后,很快采取了行动。他说,警方很快派了社区警察联系了唱顺口溜的孩子家长。邻居家长了解到情况后,也表示非常抱歉。孩子的妈妈还专门带着孩子登门道歉,表示会注意孩子的言论,不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不过,让阿当表示不安的是,唱这个顺口溜的孩子跟他说,这个顺口溜也不是他们自己发明的,而是从学校里学来的,据说学校里的同学们都在唱。 对此,阿当表示有点担心,阿当说,他的孩子也在这个学校上学。不过他的孩子对他说,没有听到学校里有流行这样的话,让阿当稍微放宽了一点心。

但阿当也认为,邻居孩子说这种顺口溜,有很大可能是别的地方学来的。他希望大家要重视这个事情。他说,华人家长如果听到这样的话,不管在那里,都要及时指出来,让孩子知道这样的顺口溜,不仅不好玩,而且很没品。

 针对这件事,天维网记者也询问了警方和Silverdale School学校。

警方发言人对此事回复称,上个月警方确实接到一个家长的报警电话,内容是关于Silverdale社区邻居孩子们在使用的一些语言。

虽然这个事情与犯罪行为无关,但警方还是与报警的家长和说这个话的孩子家长进行了分别沟通,主要是以确保(让报警家长放心)和教育为目的。这个事情已经解决了。

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处理此类事件,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着来办的。在当时这个事情上,没有发生违法犯罪行为,所以警方处理上会与双方进行谈话,一般这样比较妥当。

909030339442276

Silverdale 小学的校长Cameron Lockie 也耐心地接待了天维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学校没有发现学生当中有出现过类似的顺口溜。他说,如果教职员工听到孩子们说这样的话,学校肯定是零容忍的,肯定是要找学生谈话并批评教育的。

他说,孩子们中午休息时,学校会安排年长的学生还有大人和老师来照看,一般会有10个大人看着,这些人会关注到孩子们言行举止。

Lockie 校长也坦承,学校老师只能监管到孩子们在学校的行为,孩子们出了学校的行为,学校也没办法全部管到。

他也提出,家长如果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向学校进行反映。让学校知道家长的担心和孩子们身上发生的事情,这样学校才能 介入干预和帮助。

据Lockie 校长介绍,该学校目前有132名华人学生,华人家长有一个家长群,是家长们自发组建的一个沟通平台。学校与家长群的负责人也有沟通。学校有一名会讲中文的老师,负责翻译和传达学校的一些事情。当然,他发现语言障碍依然存在,尤其是一些孩子主要是祖父母负责接送,学校与这些祖父母之间存在一沟通障碍。

246489672336671

遇到种族歧视应该怎么办?

面对种族歧视,一些华人朋友往往抱着息事宁人的想法。因为种种原因,很多人都抱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尤其是新移民,往往有一种“人在屋檐下”的感觉,不想多生是非。

但这种想法和做法,其实并不能减少种族歧视的行为,反而会助长种族歧视的嚣张气焰。

小孩子是一张白纸,影响他们言行的,一定是身边的大人。所以,如果华人家长在任何场合听到小孩子讲类似的顺口溜,一定要严格地指出来:这样说是不对的,这样的玩笑也不好笑,一点都好玩,而且非常具有侮辱性。

你可以打电话报警:

如果你遭遇的种族歧视行为,已经威胁到了你的生命安全,你应该立刻拨打111紧急电话。但如果你遭遇的种族歧视行为是这种口头上非紧急的行为,像网友阿当一样,您可以选择拨打105非紧急报警电话,你可以要求接线员帮你转接中文普通话或者广东话的翻译。

你也可以在网上报警,报警链接是:https://online.policeconnect.police.govt.nz/prweb/PRAuth/app/SDW_/7eMyaciGecBXhK806og7BQ*/!STANDARD

警方面对种族歧视的报案是非常重视的,后台也会有数据统计和记录。只有登记在案之后,这个种族歧视的案子才会在警方的数据里体现出来。所以,你报警之后请牢记,要求对方给你提供报案号,以便日后查询和联系。

你可以投诉给人权委员会:

新西兰人权委员会对种族歧视类的案件非常重视。他们也接受相关的投诉,并提供处理意见。人权委员会会根据投诉案件严重程度,采取不同的处理措施。投诉是完全保密的,你不用担心你的个人信息是

他们的投诉联系方式是:电话 0800 496 877 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Infoline@hrc.co.nz,也可以发短信至 021 0236 4253,新西兰信息转递服务 (NZ Relay Service),或访问 www.hrc.co.nz  的网站在网上直接填写投诉表。

把情况报告给学校或者其他相关部门:

你也可以把这个情况报告给孩子所在的学校或者教育机构。正如Lockie 校长所说,如果学校不知道这个情况,学校就没有办法对这样的事情进行处理。但如果学生家长向学校报告了这个问题,学校就需要给家长一个交代,对这样的事情进行严肃处理。

如果学校没有处理好,家长还可以把问题投诉给教育部或者更高的部门,要求有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最后我们还是想提醒广大华人朋友,遭遇种族歧视,一定要站出来反对。尤其是面对涉世未深的孩子,一定要让他们知道,即使是开玩笑,也不能开种族歧视的玩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