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大学卖掉校长豪宅 收获一笔“意外之财”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09 16:3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奥克兰大学为校长买豪宅,引发外界批评。迫于压力,该校将豪宅出售,结果意外赚到了60万纽币。

857814329090583

这处位于Parnell的高价房产  Photo / Dean Purcell

这栋位于Parnell的房产有四间卧室,2019年12月买入时花了506万纽币,并租给新任校长Dawn Freshwater使用,这也引发了外界的质疑,批评者称公立学校不应该这样大手笔花销,不顾纳税人的感受。批评者中包括总审计长以及时任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 

但随着房地产市场火热,这栋房产在12个月时间里大幅升值。不久前,迫于外界压力的奥克兰大学将这处房产出售,成交价高达590.5万纽币。

即便考虑到付给中介的佣金以及修缮屋顶和游泳池的十六七万纽币,这栋房产至少给奥克兰大学带来五六十万纽币的收益。

该大学一名发言人称,售房所得将用于偿还债务。

262147869684211

奥克兰大学校长Dawn Freshwater   供图

作为奥克兰豪宅集中的区域,Parnell房价中位数涨到了164万纽币,较去年同期上涨23%。

虽然这次房产买卖很成功,但奥克兰大学之前把给前任校长Stuart McCutcheon购买的Remuera豪宅售出,而且由于发现漏水,打了很大的折扣,去年7月以297万纽币拍卖,不仅比议会估价少100万,而且几乎与287万纽币的地价持平。

新闻回放

被政府监管!奥大500万购入的豪宅争议重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