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主张应彻查中国黑工案的中介 还提及腐败问题

作者: Emma   日期:2021-04-09 10:3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移民律师主张,对10名中国黑工的调查中,也需要查看他们是否是在中介和腐败的官员的帮助之下拿的签证。

这些男子都在建筑工地务工,目前正在走遣返流程,有人担心他们是人口贩卖的受害者。但此前移民部长已经表态——“我们确知移民局执行了适当的流程,没有发现人口贩卖的证据。当局认可关于违反雇佣与移民条例的调查,无需这些男子在新西兰也可继续执行下去。”

但律师Matt Robson认为这很“荒谬”,因为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公司提出指控,目击者都一个依据。

293360715787850

律师Matt Robson(左)与绿党国会议员Ricardo Menendez-March去Mt Eden监狱探望

他透露,这些黑工没有哪一个曾与劳动视察员和移民局进行过深度的对话。

实际上,劳动视察员只跟律师和工会索要了一些信息,但Robson说,他们既没有资源,也不能带着翻译去监狱对10名劳工展开问话。

Robson暗示,两个机构(移民局和劳动视察员)是在分头行动,互不了解。他认为需要调查这些工人的中介,包括在新西兰的和在中国的。

“他们到了新西兰的机场,就有人等着他们,在中国也有人帮他们准备所有事情。他们只需要交钱,然后在别人要求他们签名的地方签名,提交别人要求的材料。”

“但他们对这些流程一无所知,他们甚至需要奥克兰的一些中介才能生存下来,他们需要人安排住宿、交通和各种工作。”

Robson说,遣返时打算逃跑的那位工人,想要回拖欠的工资,想收拾自己的物品。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他悄悄解开了安全带,藏起来,然后跟着路标回到了Dominion Road,之后才去自首。

Robson认为,签证流程引发了关于潜在的腐败的质疑。

我见到的工人们,大多数好像都是在申请的两天之内就拿到签证了,这个在移民局的表格上写明了的,另有一个工人等了六天,但对移民局来说都是光速。

“所以,这才是大问题,从中国到新西兰的这个链条,以及在本地的中介。部长说是要展开全面调查,但是目击者都不在新西兰了,怎么做全面调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