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绑架华人女孩罪犯的妻子出版回忆录,记述艰难生活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4-08 12:1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一本名为《隐形的判决(The Invisible Sentence)》的新书本应于明天在Oamaru图书馆举办发布会,但在一系列的投诉之后该发布会已被取消。

122664717040941

这本书详细介绍了北奥塔哥最臭名昭著的犯罪行为之一,对其参与者的家人在40年中面对的影响,及社会各界的争议。

该书作者为Verna McFelin,这本回忆录讲述的是她的丈夫Paul McFelin在监狱服刑期间使得家庭所遭受的苦难,他的妻子和孩子并没有犯下任何罪行却承受了这些。

尽管Oamaru社区给予了支持,但McFelin家人却因Paul McFelin入狱而面临着社会和制度上的障碍。

1983年6月,Paul McFelin和她的妹妹Karen以及另外两人绑架了时年14岁的华人Gloria Kong,她是一名华人菜农的女儿。

他们向Gloria Kong的父亲索要12万纽币赎金,并威胁如果报警将杀死他的女儿。这也导致了媒体在事发之初的沉默噤声,直到在被绑架38小时后Gloria Kong逃出关押她的农场并给她的父亲打了电话。

两个星期后,绑架者被捕。

429317267395839

Paul McFelin被法官判处11年半徒刑。

Verna McFelin回忆录的发布会预定于明晚在Oamaru图书馆举行,但上周被Waitaki地区图书馆经理Jenny Bean取消。

Bean说,投诉来自各种不同的渠道,并由图书馆工作人员转达给她。

而导致发布会取消的另一个原因是缺少员工。

她说,图书馆通常在周五晚上不举行活动,并且正在努力调整自己的员工排班表。

Bean表示,虽然发布会取消了,但图书馆仍然会收纳Verna McFelin的这本书。

309568958650464

Verna McFelin说,她决定不在Oamaru举行活动。不过,她将在4月22日晚上7点直播她在基督城举行的活动。

这本书讲述了她从丈夫被捕到1988年的经历,当时她与他人共同创立了Pillars,该组织为被关押者的家庭提供支持。

在那五年中,她和她的孩子经历了欺凌,羞辱和难以找到住所的经历。

她和她的家人从一个监狱到另一个监狱都跟随着丈夫,从一个城镇搬到另一个城镇,直到最后定居在基督城。

在这段时间里,她意识到自己的家人是在监狱系统中挣扎并遭受社会孤立的众多人之一。

在开始Pillars之前,Verna McFelin经历了从对丈夫的愤怒到她所描述的“信仰之旅”的转变。

但是她并没有将自己定义为一个宗教人士-Pillars的成立是为了所有人。

该组织提供的很大一部分工作是为儿童提供指导。

她的丈夫已经出狱30年了,但是她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因为她继续经营Pillars直到去年7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