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前酒吧命案尘埃落定:两男子获刑终身监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07 14:1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周五(5月7日),奥克兰高等法院陪审团就一宗33年前的命案做出裁决:判处两名男子终身监禁。这宗悬案终于尘埃落定。

966368383672698

43岁的被害人Chris Bush是两个女儿的父亲

这起案件发生在1987年10月24日晚上,在怀卡托北部Maramarua的一家酒馆里,43岁的店主Chris Bush遭枪杀,店内3.6万纽币被抢走。案发后,警方展开大规模调查,确定了两名嫌疑人,但因证据不足无法定罪。直到30年后的2017年8月,警方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分别为60岁的Mark Joseph Hoggart和另一名未披露姓名的男子,指控他们犯下了这宗抢劫杀人案。

132716612423211

案发的Red Fox Tavern酒吧    警方供图

法庭了解到,当天晚上11点30分,两名男子闯入这家酒吧并高喊抢劫,当时老板Bush正在柜台后清点营业款,三名店员Sherryn Soppet、Bill Wilson 和Stephanie Prisk正在喝酒聊天。

见有人闯入,Bush从椅子上站起来向他们投掷玻璃杯,对方(未披露姓名的罪犯)向他开枪,导致这位两个女儿的父亲中弹身亡。之后,两名劫匪命令酒吧雇员脸朝下趴在地上,然后从Bush的口袋里取出安全柜钥匙,抢劫现金后逃跑。

129462143341449

此案其中一名被告Mark Joseph Hoggart    DAVID WHITE/STUFF

几个月后,两名嫌疑人曾被同伙供出,未披露姓名的嫌疑人称与此案无关,Hoggart也否认参与此案。警方由于没有证据,无法采取措施。

直到2017年,二人再次被捕。这次,控方在缺乏直接证据的情况下,引用“间接证据”试图证罪。庭审期间,控方出示了抢劫前后二人的活动轨迹以及外貌特征,包括案发后他们突然有了大量的现金。案发前有人看到像是Hoggart的车出现在事发酒吧附近,两名嫌疑人坐在车内。

庭审中,二人的律师都称警方的指控不成立,真正的嫌疑人是2003年去世的Christopher Stevenson。

今年3月29日,经过18小时的审议,陪审团作出一致裁定,认定两人罪名成立。Woolford法官将两名男子继续羁押,直到5月7日宣判。此前,该案庭审进行了7个星期,多名证人被传唤出庭,包括事发的Red Fox Tavern酒吧雇员。

周五,奥克兰高等法院就此案宣判。法官Mark Woolford判处两名被告终身监禁,10年内不得假释。

被害人的遗孀Gaye Bush在受害者声明中称,她希望与丈夫平安度过一生,结果却是丈夫被杀害。这次灾祸同时也毁掉了他们的家庭和事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