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称 该行动一年前就启动了 主要关注这几个行业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3-23 21:22 阅读:0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14:05:25 更新消息

Vaughan称,移民局的行动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主要聚焦于建筑、餐旅和零售业。其中一部分的工作就是要收集移民劳动力就业的信息。但他也承认,疫情导致许多海外劳动力回国,也加剧了这个问题。

“疫情对移民劳动力和临时签证持有人产生了一些影响,他们中的一些人失业了,也没有其他支持,因此走上了在新西兰非法做工的路,这些人很容易成为移民剥削的受害者。”

他补充说,雇佣临时劳动力的行业远不止建筑、餐旅和零售业。

Vaughan还提到,这次被发现的10名中国黑工也可以行使上诉权。但根据数据来看,面临驱逐的人中70%会自愿离开,这样他们未来还有机会合法入境新西兰。

移民局对天维网记者表示,目前移民局并未得到这些黑工的律师的联络信息。

在谈及如何保障这些工人的权益时,Unite工会的Julia对天维网记者表示,工人们如果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前往位于6A Western Springs Road, Kingsland, Auckland的工会办公室寻求帮助,工会也有华人工作人员可以流畅沟通。



2021-03-24 12:09:39 

移民局发布了最新声明,其中写道,移民局证实在23日查房奥克兰一建筑工地时,发现有10名中国男子非法做工。742531931286703

等待遣返期间,这10名男子已交由警方拘押。

在本次行动中,移民局也与合法的移民工人见了面,查看他们是否得到了雇主公正的对待。此外,移民局还向雇主提供了教育礼包,确保雇主们知道自己的义务。

移民局的副主管Stephen Vaughan说,这次行动旨在积极预防移民剥削,确保企业使用移民劳工时遵循了所有的规定。

他说:“非法使用移民劳动力会造成移民剥削的风险,移民局一直与移民剥削在作斗争。而且,这对于那些合法合规使用外国工人的企业也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Vaughan补充说,遵守自己签证的规定才是移民的利益所在。


最新消息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新西兰移民局官员3月23日晚上向媒体证实,他们在奥克兰一处工地查获了10名来自中国的非法工人,他们将面临遣返。

移民局称,他们在查访奥克兰一处建筑工地时,发现这十名男子在新西兰非法务工。“在安排他们遣返回中国的过程中,这些人将被警方拘留。”

移民局总经理Geoff Scott告诉记者,“他们在新西兰非法逗留的时间从17个月到3年零4个月不等。”

移民局没有具体说明该建筑工地的具体位置以及雇主名称。

早前报道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据可靠消息称,移民局工作人员今天在奥克兰西区Westgate的多个工地展开执法,查处一部分非法务工人员。

据称,今天的执法行动可能涉及一些非法务工的中国籍工人。

针对今天的行动,移民局方面表示,将于周三给天维网提供更多详细的信息。

150430309433702

据了解,在奥克兰的建筑工地当中,非法务工现象时有发生,甚至一些大型商业工地,都出现过非法劳工的情况。

近年来,移民局一直在打击非法务工,其打击黑工的力度一直没有减弱,周二的这次集中行动是疫情后规模较大的一次。

2019年12月,移民局遣返了8名在建筑工地非法工作的中国籍工人,当时是移民局接到群众爆料,执法人员在Mt Roskill将一伙人抓获。

移民局当时表示,该群建筑工人持旅游签入境,在新西兰工地至少工作了一年以上。

551158797180106

移民局也提醒雇主,雇佣持非工作签证的工人,后果可能会很严重。雇主应该在雇工人之前,先检查清楚员工的签证状态。

关于今天的黑工突击行动,请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