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给老人错用超最大剂量5倍吗啡 致老人死亡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5 16:1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New Plymouth一名护士因为疏忽,给一名养老院老人服用了相当于最高处方剂量五倍的吗啡,导致老人死亡。最近,这名护士被要求向死者家人道歉。

313355460940766

网页截图

卫生与残障事务副专员Rose Wall周一(3月15日)发布了该事件的调查报告,事件发生地为Molly Ryan退休村。

报告称,死者去世前80多岁,患有多种疾病。为了缓解持续增加的病痛,医生给他开了吗啡。

“事发当天早上,一名注册护士和两名护工在值班。”报告中称,“在值班期间,当班护士被告知这名男子似乎很痛苦。她取了2.5毫升皮下注射吗啡溶液,却没有检查处方的给药途径或计算剂量。”

“(该护士)给患者使用的溶液含有25mg吗啡,超过了规定的最大给药量的五倍。该护士在清晨通过口服给药,让老人服下,下午发现这名老人反应迟钝,当晚死亡。”

Rose Wall专员称,这家养老院没有向这名老人提供合格/熟练和/或经验丰富的医疗服务人员,而且管理体系存在漏洞,无法确保所有的员工都遵守《药物管理政策》。

Wall同时指出,当时值班的护士违反了《健康与残障服务消费者权益法》(《守则》),在未核实处方给药途径或计算剂量的情况下就给患者服药。

她给这家养老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并建议涉事的两名护士向该老年男子的家人道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