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大地震十年 这些规划中的重建项目却还没建好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2-22 11:3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在2011年2月22日发生的大地震中,基督城CBD的70%的建筑物被摧毁。

十年后,这里的建筑物还没有完全修建好,还有大量空旷的空间。

415067649788656

政府于2012年启动了雄心勃勃的基督城地震后复苏计划。

被称为“蓝图”的基督城市中心恢复计划,但是是要重建基督城的CBD。

为了支持这个复苏计划,政府当时说要完成一系列“典范项目”,以鼓励私营部门对该城市的投资,并使它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居住地。

当时的政府做出了重大承诺,包括政府和私营部门将共同开发的16个典范项目。

The Metro Sports Facility 和Performing Arts Precinct 原计划于2016年建成,会议中心和体育场将于2017年建成。

然而,这些都还没有完成。

不过,一些项目,例如公交车站, justice precinct 和 retail precinct,已经建好并开始运作。

基督城房地产投资者Antony Gough说,这些典范项目其实是减缓了重建速度。

他说:“政府没有按期完成交付,但这些典范项目其实是应该最早建好然后让其他人跟进的一个重要手段。”

“但是他们就是一直拖拖拉拉,正如我所说的,想知道为什么称它们为典范项目(Anchor),我觉得更确切的应该叫“抛锚项目”吧。”

基督城中央商业协会前首席执行官Peter Townsend表示,恢复计划的时间表过于雄心勃勃,当然也是推动了发展势头的。

他说:“我在2012年的很多公开演讲中都清楚地记得,我当时有讲过基督城重建的时限是20到25年。”

“我当时就怀疑我们对重建工作过于乐观,当然我们希望很快完成工作,而且如果我们不乐观的话,事情就不会发生。”

艺术家Peter Majendie于2012年创作了185张椅子艺术品,代表了地震中每一个生命。他说,新的基督城缺乏风采,一些大型项目规模太大。

他说:“我认为将有几件事定义基督城及其对地震的反应,其中之一就是会议中心,这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这已经交付了,说穿了,这实在太怪了,项目太大了。”

但是,国家党的排名议员,当时负责这个蓝图的前重建部长Gerry Brownlee为该计划辩护,并表示这些项目正在为这座城市提供服务。

他说,项目基本上没有改变,拖延是有正当理由的。

“在某些情况下,需要更多考虑其所建地面的地质条件,就会议中心而言,有必要让所有有关方面都知道,这不是一个无底洞。”

Gerry Brownlee说,政府必须谨慎对待其支出。

他说:“但是总体而言,它的进展非常顺利,而且还要记住,一切都是商业上的谈判,不是基于行政指令,然后是开空白支票的。”

Gerry Brownlee说,他对基督城社区在地震之后做出的反应态度,感到骄傲。

他希望所有主力项目将在未来五年内完成,但他认为整个城市的复兴可能还需要很多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