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痛述被扫地出门的经历 “我们只是别人鞋底的泥”

作者: Emma   日期:2021-02-19 12:4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四分之一的租客是被房东赶走的。

昨天,惠灵顿收到一份关于驱逐租客的报告,这也是新西兰关于这个论题的最大的研究报告。

这份报告题为《驱逐(租客)及其影响》,由Marsden资助,集结了不同学科的专家,研究了导致被驱逐的原因及其影响和代价。138655315200573

Tū Kotahi Māori Asthma and Research Trust的经理Cheryl Davies透露,去年封城期间,有两家人被扫地出门,结果只能住在一个户外仓储里。

“在寒冬之中,住在一个没有烹饪设施、没有自然光线的地方,家里的母亲还身患慢性病,厕所则在堆场的尽头,而且是不带沐浴设备的。”

奥塔哥大学住房研究员Dr Elinor Chisholm称,她自己采访了二十多个人,询问了各自被驱逐的经历。

“Penny说把房子打理得很好,也弄得很整洁。”

“Mia称房租从没晚过,自己很整洁,从来没出过问题。”

“被扫地出门让部分受试者觉得遭到了背叛。Katrina这样形容被人驱逐‘就仿佛自己只是别人鞋底上的泥。’”

Chisholm称,那些被扫地出门的人,往往一时之间很难凑齐新房子的磅金和房租,或是存储和搬家费。她还说受试者基本都称被赶出去之后的居住条件往往比先前糟糕,通常不得不去朋友家挤一挤。

“Jenny说此前有3个大人,12个小孩住在一个两室半的公寓里的经历。”

“Polly说自己和伴侣还有孩子曾经住过面包车里,也跟最好的朋友和他们的孩子一起住过车库。这么多人公用一个厨房和洗手间真的很难受。四个成年人之间的友谊慢慢就变得紧张起来。”

Chisholm还提到,有些小孩因为被赶出去之后,居住条件恶劣甚至需要住院治疗呼吸道问题。

她还补充了一些常见问题,比如焦虑、失眠、酗酒和因为没有合适的地方烹饪及储藏食物而造成的对不健康外卖食物的依赖。

奥塔哥大学的高级研究员Dr Lucy Telfar-Barnard分析了2018年统计局的普通社会调查的数据。她说,调查中四分之一的租客称退租的原因的因为房东强迫他们退租。

Telfar-Bernard还有一个令人惊讶的初步发现——LGBTQI社区的人被房东退租的比例高于大众人口一倍。

她说还需要去调查背后的原因。

Telfar-Bernard指出,生活困苦的人被扫地出门之后受到的打击最大,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格外艰难。

“儿童们辗转于不同的学校,流失自己认识的人,时刻都要经历生活的动荡,以及随之而来的不安全感。”

“我觉得作为一个社会,有这么大一群人对自己的生活失去掌控,这是不健康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