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解封后,温室气体排放出现反弹!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18 15:1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统计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统计局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统计局近期数据显示,在新西兰四级警戒和Lockdown期间,也就是2020年第二季度,季度温室气体(GHG)急剧下降。

不过,这一数据在2020年第三季度出现反弹。

278506726818077

排放量出现反弹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数据显示,由于大多数新西兰人在Lockdown期间被迫留在家中,6月季度的GHG总排放量下降了8.1%。

此后,排放量回升,9月季度增长了9.1%。

环境经济客户经理Stephen Oakley表示,行业和家庭排放量总体都出现了反弹。

据悉,统计局的数据有所滞后,目前政府统计的是截至去年第三季度的数据。

制造业三季度增幅最大

统计局数据还显示,七个行业的排放量在6月季度均下降,但在9月季度均再次出现了排放量的增长。其中,农业、林业和渔业变化不大。

Oakley说,最近的全球性事件表明,人们有必要看到经济活动对排放的短期影响。

数据显示,制造业在2020年9月季度增幅最大,达11%。电力、天然气、水和废物处理是推动数据增长的主要因素。

家庭的直接排放占总排放量的12%,排放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路和供暖燃料使用的增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