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快到期的英国人称 “就算违法滞留也不回国”

作者: Emma   日期:2021-02-10 14:3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疫情来袭之后,新西兰政府给许多签证持有人延长了签证有效期,但目前许多持访客签证的人将面临迟来的签证到期,疫情肆虐之下,有的人不惜违法滞留,也不想回国。

去年政府曾两次延长访客签证的有效期,但目前移民局目前并没有再次延长的计划,也就是说约9400名游客得离开新西兰,回到疫情或轻或重的祖国。

Ian Williams40多年前就来到了新西兰,4年前终于成为新西兰公民了。

去年疫情发生之后,他82岁的老母亲Norma Williams从英国来看望他。

712865725843674

Norma患有骨质疏松和关节炎,在英国家乡的两位老友也因新冠去世了。

Ian透露,签证到期之后,就算非法滞留,母亲也不会离境。

他说:“他们绝不可能驱逐她。”

“如果我们的移民机构专拣这种没办法才滞留的可怜老人,那简直是骇人听闻。”

Norma花了几百纽币来申请新冠短期签证,4月8日就要到期了。

她在基督城加了一个教堂、一个健康俱乐部和一个缝纫俱乐部,去Hanmer Springs和西海岸的时候也会帮衬当地的商家。

上周,Tourism Industry Aotearoa的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称,乐意留在新西兰的游客们,每一天都给这个行业创收一百万纽币。

退休的Newport夫妇每年都会来新西兰小住半年,这个习惯已经维持了二十年了。他们也称,等到这个月下旬签证到期之后,宁愿非法滞留下来。

他们不符合新冠短期签证的申请标准,因为在签证到期之前,他们是有可能订到机票的。

丈夫Tony Newport说:“从健康方面考虑的话,我们是哪儿都不会去的。”

这对老夫妇每个月大概会花掉5500纽币,一半用于加油和住宿,另一半则用来喝酒、娱乐。

他们知道一旦违反了新西兰的法律,可能就回不来了,但他们知道自己的年纪和身体状况已经不大可能允许他们回来了。

但也不是所有相同境地的人都愿意这样做。

Widjaja夫妇来自印度尼西亚,那里的医院人满为患,而墓地也忙不过来。但即使这样,他们也不想非法留下。832973044689753

妻子Linda认为:“就算很害怕回国,我们也要尊重规则。”

“想到必须回去,我们真的对生活感到焦虑又害怕,就像被判了死刑一样。”

因为没有旅行限制,所以他们也不符合申请疫情短期签证的标准,但他们还是打算试试。

“我们希望,在这样一个动荡的非常时刻,新西兰政府能多一些同情心,毕竟我们在这里是在做贡献,而且还将继续做贡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