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律师“家外有家” 侥幸逃过重婚罪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2-08 15:1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一名律师在有妻室的情况下,在印度与另一名女子结婚,并导致其怀孕生子……上周五(2月5日),新西兰一个法庭裁定该律师重婚罪不成立。

原文:Lawyer avoids bigamy conviction after marrying second wife, getting her pregnant in India

471340060965784

STUFF

这名律师名叫Akashdeep Singh Gill,今年38岁。他2016年获得律师执照,陷入官司后一直被隐名,直到最近才被披露姓名。

法庭了解到,Gill于2010年10月在印度以锡克教婚礼迎娶第一任妻子(目前仍被隐名),二人不久后移居新西兰,并生下孩子。2017年,二人分居。

Gill于2018年10月通过婚恋网站与一名印度女子取得联系,但当时他与第一任妻子和孩子仍保持联系。之后,Gill于2019年2月前往印度与该女子的家人见面,并在旁遮普省举办了锡克教婚礼,数十人见证了婚礼过程。

据了解,他的第二任妻子知道他与第一任妻子仍在合法婚姻内,认为他们不久后会离婚。但Gill并未离婚。结婚两个月后,第二任妻子怀孕,Gill于2019年8月回到新西兰。

面对警方,Gill称他知道自己结婚时并未与原配离婚,但声称他不知道第二次结婚是非法的。直到上周五,Gill与第一任妻子仍保持合法的婚姻关系。

目前,他的第二任妻子独自生活在印度,照顾孩子。上周五在法庭上,她通过视频连线出庭,痛骂Gill为b......。她称这段婚姻使她在经济、身体、精神和情感上付出了代价。她为了这次婚礼花光积蓄,现在还要承受单身母亲的污名。

“他不知道对我和我的孩子做了什么。”该女子说,并要求Gill退还16450纽币现金、500克黄金和珠宝以及一枚钻戒等嫁妆。

但警方检控官Kevin Anstis表示,警方几乎不可能证明嫁妆都包括什么。

北帕地方法庭法官Lance Rowe采纳了辩方的说法,认为嫁妆无关此案的判决。同时他也驳回了辩方“怀孕并非婚姻造成”的说辞。

Rowe法官说,没有证据表明Gill在第二次结婚前试图与原配离婚,而且第二任妻子生的孩子和其母亲一样是重婚的受害者。

法官说,虽然对受害者的伤害使该案成为重度重婚案件,如果证明陪嫁问题,那将是非常严重的案件,如果对Gill定罪,其后果将超出案件的严重性。

一位资深律师在宣誓书中说,他们不完全确定定罪会对Gill的执业产生何种影响。

最终Rowe法官认为Gill重婚罪不成立,他被当庭释放。他称,这种重婚判例以前存在过。不过Gill必须向第二任妻子支付5000纽币精神赔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