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用COVID追踪程序扫了码,其实只是拍了个照......”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1-28 15:47 阅读:0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Jacky编译】拿出手机,打开COVID追踪APP,“滴”,扫一扫造访之处的二维码。这已经成为了许多新西兰人的日常操作。

594731588403836

“扫码”变拍照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少数对电子产品操作不够熟悉的老人,他们以为已经“扫码”,其实只是对二维码拍了个照。

Sola Vuna的父亲Filimone Vuna67岁了。后者最近购买了一部新手机,加入了Facebook,并开始学习在去不同地方时如何扫描Covid Tracer扫码。

Sola Vuna却发现,他在父亲手机中,发现了所有二维码的照片。

“我们发现,他其实是在为二维码拍照。”这些二维码包括公交车、商店、超市和木材城。

这次经历对Sola Vuna和他的家人来说,都是一次敲响的警钟。

请下载并使用NZ COVID Tracer

其实,关于防疫和扫码,我们已经提醒大家多次。天维网近日也收到了卫生部的提醒,这里再“啰嗦”一遍:

1.请检查您是否曾与当前社区中的新冠案例同时出现在所关注的地点。如果您该期间曾到访过这些地点中的任何一个,请留在家中不要外出,并致电Healthline安排测试,并保持隔离状态,直至获得测试结果为止。您可以在此处找出关注地点: https://www.health.govt.nz/our-work/diseases-and-conditions/covid-19-novel-coronavirus/covid-19-health-advice-public/contact-tracing-covid-19/covid-19-contact-tracing-locations-interest

2.如果您有流感或感冒症状,请留在家中不要外出,并安排接受测试。测试后,继续留在家中,直至获得测试结果。您可以在此处找出附近的社区测试中心或临时测试点: https://www.arphs.health.nz/public-health-topics/covid-19/where-to-get-tested/

3.请下载并使用NZ COVID Tracer应用程序扫描您要去的任何地方–并打开应用程序中的蓝牙功能,以便在需要时协助进行联系人追踪。 https://covid19.govt.nz/updates-and-resources/translations/simplified-chinese/contact-tracing/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