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男子酒吧刷卡时被“瞄到”密码 3万纽币没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22 13:3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一名男子在酒吧刷卡付费时,没想到被“有心人”瞄到密码,结果一张银行卡内的3万纽币被盗刷。银行业监管人最近裁定涉事银行需承担责任,同时提醒居民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密码。

原文:Ombudsman overturns bank decision not to compensate customer for $30k loss

921846360923229

ROBYN EDIE/STUFF

银行业监管人(Banking Ombudsman)Nicola Sladden最近披露了这起案例。她称,该男子当时出差在外,持一张非银行卡在酒吧消费。当输入密码时,被另一人发现。后者猜到他在别的卡上也使用相同的密码,于是成功盗刷他的银行卡,损失金额3万纽币。

该男子向银行索赔,但遭拒绝。银行的理由是他自己泄露了密码,需自行承担责任。该男子于今年早些时候向银行业监管人投诉。

Sladden的办公室调查认为,银行的解释站不住脚,该男子在酒吧刷卡时并不知道有人在偷窥自己,已经采取了合理的保护措施。最终该男子获得了银行的赔偿,外加利息损失。

Sladden提醒居民,随着暑期度假季来临,人们在消费时应该提高警惕,“如果把卡丢了,请立即与银行联系。根据《银行业务守则》,除非客户违反银行卡的条款和条件,或者未采取合理措施保护其银行信息,否则银行必须对未经授权的交易向客户做出赔偿。”她说。

去年,有关信用卡的投诉占银行监管人处理案件总数的13%。Sladden提醒,每年的节礼日和新年都是网络和电信诈骗的高发时段,并披露了一些案例。

去年,新西兰一名男子将43,000纽币转入一名女子的海外账户,并告诉银行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却没有提到自己通过约会网站认识了该女子。在另一起案件中,一对夫妻陷入投资骗局,毕生积攒的10万纽币被骗走。当银行发出提醒时,他们告诉银行这笔钱是转给家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