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或将对仇恨言论立法 但不包括仇恨罪行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2-08 10:1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尽管警察协会和司法倡导者一直在呼吁单独设立仇恨罪立法,但新西兰政府没有考虑要引入具体的仇恨犯罪法。

新西兰政府已经承诺了要对仇恨言论进行立法,今天晚些时候,皇家调查委员会会发布调查报告,但政府表示不会出台专门针对更严重的仇恨犯罪进行立法。

新西兰警方从去年才开始记录仇恨犯罪,但统计数字显示,将近一半的案件最后被错误地降级,明明应该是严重犯罪,最后被降级成为不太严重的犯罪。

仇恨罪目前不属于新西兰现行法律的一部分。

现在,警方会记录发生仇恨犯罪的一些特征:例如是否针对特定种族,宗教,国籍,性别,或者残疾人。

这些没有专门法律哪条哪款可以给定罪。

新西兰司法系统会按照现行法律对其起诉定罪,但不会进一步关注到犯罪行为的仇恨这一个方面。

警察协会主席Chris Cahill表示,这应该有所改变,并会改善警察在仇恨犯罪方面的不作为。

Chris Cahill说:“如果我们有专门的法律,那么记录和发现问题就容易得多了。”

“需要进行一些立法上的修改,这样我们可以对这个行为进行定罪。而且警察确实需要更好地了解怎样真正识别出仇恨犯罪。”

139395792081210

社区倡导者Guled Mire也表示认同。

他说,一方面是缺乏处理仇恨犯罪的选择,另一方面是警察需要更主动地来应对系统性的种族歧视问题。

Guled Mire说:“很显然,我一直收到各种清晰的威胁信息,我就一直报警,但是警察就表示,这个只是他人的看法。”

“我知道,目前的这种法律设置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警察的选择,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媒体询问了司法部长Kris Faafoi是否会进行立法修改以将具体罪行定为仇恨犯罪。

他的办公室表示,目前,Faafoi将密切监视警察如何提高其知识,意识和记录做法,以处理仇恨犯罪投诉。

至于立法方面的变化,目前不会发生,但他将会观察一下,可能以后会这样做。

Guled Mire说,“听到部长没有完全把它排除在外,我感到非常振奋。

“我确实确认为,我们在仇恨言论和仇恨犯罪等方面的立法环境存在严重局限,以确保我们充分处理这两种犯罪所造成的伤害。

“这是一个微妙的平衡。”

前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承诺仇恨言论将得到立法规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