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政府监管!奥大500万购入的豪宅争议重重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03 17:45 阅读:0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 Su、实习生Zoey Wu编译】奥克兰大学为其首任女校长Dawn Freshwater 购置的位于Parnell价值500万纽币的豪宅一直都备受热议,最近更是遭到了财政监管部门的猛烈抨击。

这幢于去年11月购入的四居室房产,最初是为即将就任的校长Dawn Freshwater作为住所使用的。

510063155537637

这是一座拥有修剪整齐的花园、占地338平方米、三层楼高,甚至还配备一个Spa和游泳池的宅邸。现在,这栋豪宅被奥大学生会贴上了“失态”和“打脸”的标签。

随着疫情的持续流行,民众会对公立大学的高昂消费有进一步的关注。在今年一月,《先驱报》独家报道奥大购置豪宅的举措。

奥大官方此前预测,到2023年,其年收入将减少4800万纽币。主要原因,是疫情导致滞留海外的留学生无法回到新西兰,学校也就不能获取足够的收益。此次高额消费和预测完全背道而驰。

政府部门对此展开调查

相关办公室的发言人说:“我们已经看到了相关的报道,会对其进行调查并找出事实。”

审计长办公室的调查人员表示,此次收购涉及“敏感支出”。

审计长办公室在10月的声明中表示,作为监管机构,他们也在调查有关此次巨额消费的细节,并会监督这一接受纳税人资金的组织的财务状况。

一份来自Official Information Act的回应显示,审计长办公室曾要求奥大提供房屋买卖协议、租金估值和各种内部电子邮件的副本。他们还审查过Freshwater的雇佣合同,并对奥大员工进行调研。

部分关键信息被披露

早期,一位奥大发言人告诉媒体,这套豪宅兼具租给Freshwater和举办重要就餐活动两个用途。

根据Official Information Act此前发布的文件显示,奥大计划于2020/21年在Parnell住所举办八场捐赠晚宴,但参加者姓名都已从文件中删除。

它还计划举办六次晚宴,参加者包括政界人士和外国大学的代表。

然而,在10月份,Freshwater在一封群发邮件中告诉员工,她建议大学董事会考虑出售这套有争议的Parnell住宅,有利于学校偿还债务。

621604731954139

她表示,由于疫情期间对社交集会有所限制,该房产无法用于筹款和其他大学活动。

奥大为上述豪宅付出了506万纽币,它就在前总理Sir John Key位于St Stephens Ave的家附近。值得一提的是,该栋住宅比CV价还高出了150万纽币。

大学发言人否认Freshwater的决定与审计长的审查有关。

最新调查进展

审计长说,很难接受为即将上任的副校长以购入豪宅的方式来提供住宿,并在两年内举办计划好的14场活动,以此证明这500万纽币的支出是合理的。

“在我看来,奥大没有合理目的来证明他们需要买这个豪宅”,审计长指出,“奥大无法证明这次开支是有节制且保守的”。

审计长说,在获取报告后,奥大已采取措施审查该房产的购买。其中包括审查敏感支出的程序。

据悉,Freshwater已向大学理事会建议出售Parnell的房产来帮助协调奥大整体的财务状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