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男子被杀埋尸”案:参与埋尸男子上诉失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03 15:3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华人男子被杀埋尸”案有新进展,一名被认定为此案从犯的华人男子上诉失败。

41454125781487

朴彦龙在法庭上   Photo / Sam Hurley

今年7月,这名叫朴彦龙(Yanlong Piao,音)的男子被判处14个月监禁,他向法庭承认参与王宝昌被害案,被认定为从犯。

今年3月,警方在北岛汤加里罗Desert Rd附近的Intake Rd路边,发现一具被埋在浅土层中的男子遗骸。后经调查,该男子为三年前失踪的华人王宝昌(Bao Chang Wang,英文名Ricky Wang)。截至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5名与此案有关的嫌疑人。王从2017年失联,他的家人一直以为他已经出国。

事实上,朴对这起案件的侦破起到了关键作用,正是在他的帮助和指认下,警方才在Desert Rd找到了埋尸地点。发现尸体后,警方发起了代号为“Quattro”的调查行动,之后陆续有4人被捕。

朴是此案第一个被定罪宣判的人。他已经因为多项涉冰毒犯罪被判处4年监禁,这起杀人案又给他带来14个月的刑期。他的律师上诉称,考虑到他的犯罪次数,加上帮助警方抓获了其他嫌疑人,应该再缩短量刑。

163241248344715

警方在北岛汤加里罗Desert Rd附近的埋尸地点调查  警方供图

对此,高等法院法官Gendall称,朴在处置王宝昌的尸体时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认罪较早,原审法官已经确认了这一点并在量刑时有所体现。

“但朴先生的审前报告中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悔意,尤其考虑到犯罪行为已经过去了三年。”Gendall法官说,因此原审量刑恰当,驳回了上诉。

此案的另外四名被告中,有两人被控协助谋杀,据悉两人均为男性,年龄分别为29岁和23岁。另两名被告被指为此案主犯,应对杀害王宝昌负有直接责任,被控谋杀罪,他们都拒绝认罪,将在2021年7月出庭受审。这两人于今年6月被捕并被起诉,在Wāitakere地方法院出庭。法官Kevin Glubb批准他们的临时隐名令。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