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派对再也不怕嗑到假的摇头丸?政府立法允许药丸检测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2-02 12: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新西兰政府紧急通过了一项新法律,在夏季节假日到来之前将检测药丸这件事合法化了。

这个立法在12个月之后失效,到时候政府会有新的长期方案出台。

药丸检测使Know Know Stuff NZ这样的机构可以在节假日期间测试违禁药物并告诉使用者其中有什么,因为有些药物说是摇头丸,但实际上含有还其他物质,例如浴盐。使用之后会增加患精神病的风险。

目前,这种做法存在于合法的灰色地带,如果活动主持人明知提供场地里有人卖违禁药品,他们是有法律责任的。

该法案以87-33通过,工党,绿党,ACT,毛利党对此表示支持,国家党反对。

该法案于周二推出,并在不到24小时后通过。

236795294316835

卫生部长Andrew Little表示,新法律认识到年轻人正在服用违禁药物这一事实,并试图使其更加安全。

有人参加聚会,有人会去卖违禁药丸。我们知道,其中一些物质缺乏安全性并对潜在使用者有危险。我们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这种伤害,我们希望这些物质的摄入或摄入这些物质的风险尽可能低。”

“很多人铤而走险,这个确实让人很惊讶。但我认为,在使用违禁药物和考虑其带来的健康影响时,我宁愿专注于采取卫生方面的手段,而不是将越来越多的定罪。”

国家司法部门发言人Simon Bridges则表示,政府提出法案将鼓励吸毒,并让吸食危险物质的年轻人觉得没事。

Simon Bridges说:“这项法案是对毒品怀柔政策的更广泛议程的一部分。”

绿党药品改革女发言人Chlöe Swarbrick表示,这一立法与1980年代后期新西兰对针具交换的合法化相似,从而降低了HIV感染率。

她引用了《国际毒品政策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rug Policy)2018年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合法药物测试在英国的一个节日上使非法药物的住院人数减少了95%。

ACT的副党魁Brooke van Velden说,ACT支持这项法律。

“他们不是坏孩子。年轻人只是爱冒险,但有些会带来不良后果。这项法案将减少很多这种风险。通过该法案将减少吸毒的危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