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正解雇和性骚扰?这个华人按摩店遭员工投诉

作者: Emma   日期:2020-11-18 10:5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St Lukes购物中心的一家按摩店的按摩师投诉称遭到不公正解雇和性骚扰,其雇主被下令赔偿13000纽币。

这名按摩师名叫Jing Shen,在St Lukes的Body Haven按摩店工作,该店所属的公司为Oriental Natural Healthy Ltd。78882840105661

雇佣关系局(ERA)维护了她的部分主张,其中包括拖欠工资、年假工资,以及侮辱、尊严损失和情感伤害的主张。

Shen是一位新西兰永久居民,此前看到这个公司在招兼职按摩师,应聘之后开始在Body Haven店里工作。

她说当时她认为自己是被作为员工招进去的,而且公司没说她是合同工。

因为她之前没有按摩经验,所以需要有一段无薪培训期,在此期间她还需要做些小事,比如帮忙做前台,帮其他按摩师拿东西等。

Shen在2019年5月14日开始工作,6月13日拿到第一笔工资,共170.94纽币,但总共的计时共有198.5小时。此后,她拿周薪,基本上在270至499.02纽币之间。

她不明白为什么每周的工资不一样,但她说自己并没有去问公司当时的执行主管Zengli Shen。而Zengli Shen最近已经过世了。

此外,Jing Shen还主张Zengli Shen在工作场所性骚扰自己,比如使用一些色情语言开粗俗的玩笑,在开车去同事家烧烤的路上说了一些下流的话让自己很不舒服。

8月28日,Zengli Shen在门店经理Jan Jiang的陪同下,叫Jing Shen到店外面,给了她一封信,说雇佣关系告一段落。

信中写道:“根据目前的经营状况,需要削减人手。”

“我觉得,根据店的长远发展,你并不是我们会雇佣的长期员工。”

直到2019年10月2日(也就是Zengli Shen去世之前),Zengli Shen都是Body Haven的唯一主管。目前,其妻子Xinyu Huang成为公司的独立主管和持股人。通过公开的公司信息,可以查到公司负责人Xinyu Huang的中文签名。

ETA成员Eleanor Robinson裁决,Jing Shen是该公司的雇员而不是合同工。她遭到了不公正解雇,而且因为没有书面雇佣协议,而成为雇佣关系中的弱势方。

Robinson称,无薪培训期结束之后,公司应该为Jing Shen所有的工时支付最低时薪,而且该公司没有给她支付年假工资。但Jing Shen提出的性骚扰主张并未被接受。

裁决判定Oriental Natural Healthy Ltd公司需支付9346.64纽币的工资和欠款,以及981.9纽币的年假工资。

此外,因为羞辱、损失尊严和情感伤害,Jing Shen额外获得3000纽币的赔偿。

该公司因未能提供书面雇佣协议、未能支付最低工资、以及未能支付年假工资,三项各罚款150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