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律师帮黑帮洗钱数百万 坐牢并被撤销牌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1-17 18:2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奥克兰一名律师因为帮助摩托帮团伙Comanchero洗黑钱,被判刑后,最近被撤销了律师资格。

16379114546057

Andrew Simpson年初时被判刑   Photo / Michael Craig

Andrew Simpson之前在Mt Roskill经营一家小规模律所。今年二月份,他因为帮助黑帮洗钱罪名成立,被判处2年9个月监禁。调查显示,他使用信托账户为Comanchero团伙成员“洗白”了价值数百万纽币的豪车、现金和房产。Simpson还建议Comancheros任何一笔存款都不应超过1万纽币,以免引起银行的警觉。按照反洗钱法规,银行有义务将任何超过某一金额的可疑交易向政府报告。

随着入狱,Simpson的律师执照也难保。最近,新西兰律师纪律法庭撤销了这名42岁男子的律师资格,以“保护从业者的声誉以及民众对该行业的信心”。

“他不仅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为罪犯提供便利,而且知法犯法。”裁定书中称。

法庭了解到,Simpson此前没有犯罪记录,而且对自己的行为非常懊悔,“他的犯罪行为给他的妻子和孩子以及其他人造成后果。”

Simpson受到了13项洗钱指控,涉及240万纽币。他的律师Guyon Foley称其犯罪“令人不解”。

Foley称,Simpson在接到这宗业务时,最开始以为涉案现金来自与Comanchero副主席有关的一家外包公司,当他上网搜寻时,才发现自己进入了犯罪圈子。

133158523029815

Simpson去年5月份在法庭外   Photo / Sam Hurley

但法官Gerard van Bohemen拒绝了这一说法,称Simpson多次未能履行其职责,使律师界声名扫地。

“你通过律师的专业知识,建立多个信托账号,为洗钱计划提供建议。”他说。

据了解,警方拦截到Simpson与黑帮头目之间的通话。

最终,Simpson通过洗钱获得了1.8万纽币的报酬,结果自己成为洗钱的“关键人物”。

去年4月,80多名警察参与了这次突击搜查,查获了约400万纽币资产,包括枪支和几辆豪华汽车如劳斯莱斯和镀金的哈雷摩托。

另外,一位著名的媒体人士也参与了此案,但由于被隐名,外界并不清楚其身份。此前被指控的会计师Wiwini Himi Hakaraia四项指控(1项参加有组织犯罪集团和3项洗钱)均不成立,但因持有可卡因被罚2000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