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连锁旅行社再裁员 为生存只能孤注一掷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0-21 16: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今年初,Flight Center裁员不少。如今,该公司将再裁员160人,并再关闭23家门店。

该旅行社表示,大部分要裁掉的职位将来自其零售部门。疫情以来,该集团整体大概离职600人,有些是被裁掉的,有些是自愿离职。

年初,Flight Center拥有1200名员工和130多家门店。它在四月份宣布关闭58家门店。

Flight Center新西兰常务董事David Coombes表示,重组决定非常难。

524151073385359

他说:“我们必须再裁减我们的团队,要告别一大批有才华和热情的人。我们的员工是业务核心,此举当然是令人心碎。”

该公司给工作人员开出了自愿离职的条件,一部分人也接受了。这些人将能够获得政府的疫情救济金。不想离职的人会被安排转岗。

Coombes说他们公司会生存下去。

他说:“由于边界仍然关闭,我们被迫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以确保我们的业务持续下去,保护客户的退款和Credit得到返还。之后如果边境开放我们还是要为新西兰人服务的。”

出行限制实际上使新西兰人停止了出国旅行,尽管该公司处理一些国内旅游业务预订,但对公司而言仅占其收入的一小部分。

这家全球旅行社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里净亏损6.62亿澳元(合7.18亿澳元),而去年同期是2.64亿澳元的净利润。这是该公司25年前在澳大利亚股市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当然其新西兰分公司的经营状况没有单独公布。

然而,该集团拥有11亿澳元的可用流动资金,4月份筹集了7亿澳元的资金和2亿澳元的债务,推动了该集团的发展。

门店的关闭将该公司在澳大利亚的门店数量从900个减少到520个,全球范围内的门店从1500个减少到800个。

当然该公司也得到了新西兰政府超过1100万纽币的几轮工资补贴。

为了帮助离职员工,该公司建立了Project Remedy,提供一些补充收入给财务紧张的员工。

该公司已经与新西兰各地的200多家公司合作,寻找职位并将这些机会分配给所有受影响的员工。

Coombes在一份关于公司管理的内部文件中说,疫情的影响是突然而戏剧性的。

“我们的目标已从缓解和保护措施转变为生存模式。要生存下去,就需要以我们以前所未有的步伐做出大胆,极端和往往是不可能的决定。”

新西兰政府有一项方案,就是旅行社帮忙收回新西兰人在海外旅行上花的大约6亿纽币的预付款。旅行社将获得回款的佣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