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这些便利店被抢最多 警方:请制定安保计划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0-13 11:5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Worcester Discounter Supermarket超市的老板每天都担心自己会翘辫子,因为她的店随时会被人抢劫。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她的这家位于Worcester St上的便利店,是基督城被最抢劫最多的一家便利店之一。

自2017年以来,这家便利店被抢劫了两次。

477125461019016

抢劫案发生时,老板自己不在店里,但是当时值班的店员,心理受到巨大创伤,后来就辞职了。

她说,第一次被抢劫,有三个手持锤子和小刀的大汉闯进来,从储藏室里抢走了大约8000纽币的香烟和现金。

第二次被抢劫,一个男店员被人用锤子打。所幸没有受什么大伤,但是真的把店员吓坏了。

店主说,每天都有顾客来恐吓她,还有各种言语上的暴力。她非常担心自己的安全,接受采访都不敢透露姓名。

她说:“他们一直在威胁着我们。”

“每个进店的人都会被他们恐吓。他们非常烦人,也很吓人。”

现在,便利店的安全性得到了提高。店里安装了雾炮和第二扇门,可以让抢劫犯看不见,减慢他们的动作和速度。

雾炮会发出烟雾,直到让犯罪分子看不到他们想偷的东西。这也为店员在必要时跑到安全的地方提供了机会。

自安装雾炮以来的两年中,这个老板还没用过雾炮。

媒体通过《信息公开法》要求公开自2017年以来被抢过最多的小卖部。

Hagley Night'n Day,Lincoln Rd便利店和Night'nDay Woolston最多,各有3起抢劫案。

975584341397705

基督城的便利店抢劫案统计:

•Hagley Night 'n Day – 3
•Lincoln Rd Convenience Store – 3
•Night 'n Day Woolston – 3
•Beachcomber Dairy (New Brighton) – 2
•BKD Dairy (Burnside) – 2
•Dallington Discounter – 2
•Harrington Dairy (Riccarton) – 2
•Langdons Rd Food Market (Northcote) – 2
•Riccarton Rd Convenience Store – 2
•Tuam Street Food Centre – 2
•Worcester Discounter Supermarket – 2

自2017年以来,基督城发生了53起抢劫案。期间,有2人因为抢劫案受重伤,19人轻伤。

在这些抢劫案中,抢劫犯使用的武器有65个。最常见的武器是刀和棒球/板球棍子。也有用枪的。

这些抢劫案当中有32人被捕。

抢劫案发生最多的是周末,大概占40%。周一也容易被抢,占20.8%。

抢劫案发生最常见的时间是晚上6点至晚上8点之间,发生了18次抢劫。还有一个时间段是上午7时至8时,发生了8起抢劫案。

293479575660799

警探Craig Johnson说,抢劫案中最常被抢额东西是现金和香烟。

他对店主的建议是,尽量保护好自己,有可能的话,安装如雾炮或柜台周围安装金属栏杆之类的东西,来保护自己免遭抢劫。

他说,店主要制定计划,以防发生抢劫。

“我觉得第一步是为你和你的员工制定恰当的防卫计划。想一想,如果发生抢劫,什么是可以确保自己和员工安全的最佳选择?”

Craig Johnson说,他知道某些店员会武装起来抵抗强盗,但警方并不建议使用武器来捍卫自己。

他说,抢劫犯从青年罪犯到经验丰富的罪犯都是有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