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临近 但这些留学生却无法与家人团聚……

作者: Heidi   日期:2020-10-05 15:26 阅读:0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Heidi编译】Karen Amos非常想见到她在新西兰的女儿Kelsey。她们就是因新西兰边境管控而不得团圆的家庭之一。

目前有近7000名高中生在新西兰留学。Karen16岁的女儿就是其中之一。

边境的关闭意味着Karen和她住在百慕大的丈夫Scott不能去看望在北岛中部的Marton上学的女儿;而如果Kelsey离开新西兰,她可能就不能再回来继续她的学业。

因为边境管控,Facetime、电话和短信已经成为新的交流日常。但随着为期六周的暑假临近,他们不确定该怎么办。

Karen说,当他们第一次看到不同的教育体系时,新西兰看起来就是女儿的“完美的选择”。

她说:“如果我知道疫情要来,我们肯定不会送她去新西兰。”

在正常情况下,他们很期待在学校放假期间见到Kelsey,包括复活节假期。但是今年很不寻常...

新西兰移民局(INZ)发言人说,虽然有关键的出行理由的人可以获得豁免,但为了帮助阻止疫情的传播,获得豁免的门槛“设置得很高”。

他说,持有国际学生签证的家长,需要申请才能前往新西兰。

离开新西兰的国际学生也“没有自动重新入境的权利”。他说,如果他们想要回来,需要申请并被批准才可以。

429627043668819

他说:“但是在目前的边境政策下,选择离开新西兰的国际学生,不太可能达到获得再次进入新西兰继续学习的例外条件,这个门槛太高了。”

教育部对此表示同意,称在目前的边境政策下,国际学生“不可能”离开新西兰,然后在明年的第一学期返回。

Karen说,她的计划是让Kelsey完成11年级,然后在Marton的 Nga Tawa Diocesan School完成高中学业。Karen说,虽然她可以回到百慕大的高中,但新西兰学校的年历与英国是一致的,鉴于学期设置的差异,她可能会重复一些课程。

教育部的Andy Jackson说,在目前的边界政策下,如果父母不是新西兰居民,他们想要探望孩子是“不可能的”。

“我们知道,这可能会给学生和他们的家庭带来压力,可能会让他们面临艰难的选择。我们希望学校能在这段困难时期支持学生和他们的家庭。”

382482389653816

Karen其实很愿意自费隔离,但她说申请了三次都被驳回了。她感觉自己并不符合目前的豁免类别,但见不到女儿真的很糟心。

“我们真的很想见她,希望新西兰政府能将我们的情况列进豁免列表中,或者让拿学签的学生暑假离境之后还能再入境。”

让Karen感到略微松口气的是,Kelsey所在的学校很好。在新西兰第一轮封城中,留学生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她的女儿也很热爱新西兰,喜欢骑马,好在假期里也有朋友做伴。

但她说,暑假时间很长,和朋友住在一起并不是最实际的情况。“她需要父母的陪伴。”

她说,目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有关明年学费的决定需要尽快做出。但是因为边境管控,Amos一家和其他许多人一样,仍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团聚。

据教育部统计,新西兰公立中学的国际学生约有6020人,私立中学的国际学生约有870人。

Jack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教育部已与其他机构合作,向学校提供建议,以便他们能向国际学生及其家庭提供适当的信息、建议和支持,并帮助他们了解国际学生在假期有哪些选择。

学校须遵守《国际学生关怀守则》。他说,这意味着他们必须为国际学生的福祉和安全提供支持,让家长了解重要的进展,并确保他们清楚地了解招生情况,以及学校提供了哪些学习、服务和支持。

172432182328918

暑假期间,国际学生有以下选择——

— 在新西兰度过暑假,2021年继续学习

— 如果校方有海外教学,那么学生可以回国并完成2021学年的学习

— 如果暂停新西兰的学业,并不排除未来回来继续完成学业的可能

“全球疫情大流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正与教育机构合作,与学生、他们的家庭、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进行沟通,以应对这一情况。”

“学生和他们的家人需要得到支持和通知,因为他们需要决定他们将做什么,以及在受疫情和相关边境关闭影响的特别假期去哪里度过。”

教育部为留学生发布了一些信息和建议。并为他们设置一系列的在线活动和其他活动。

本周早些时候,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表示,他对高等教育国际学生2021年初能够回到新西兰持“乐观和希望”态度,但数量可能会略有下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