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曾酒驾无数还打人 法官:洗心革面不驱逐你了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9-24 17:2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酒后驾车劣迹斑斑的男子,在戒酒之后,避免了被遣返回国的命运。

38岁的Luteru Vili于2004年与一名在萨摩亚出生的新西兰公民结婚。之后,他跟着配偶来新西兰,两人一起生下四个孩子。

在他持有配偶签证期间,他犯了不少事儿,包括殴打警察,一般暴力行为和不法行为,他还被控9项酒后驾驶罪。

2010年,他酒驾被抓,移民局(Immigration NZ)给他出了遣返令。

但他上诉了,居然还成功了

在他上诉了五年之后,法庭终于认定,将Luteru Vili驱逐出境会对他的家人,特别是跟他感情很好的儿子,会产生负面影响。

法庭说,过去三年他戒酒了,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法庭把他在2017年12月24日前被开的遣返令推翻了。理由是Vili在此期间未因任何与酒精有关的犯罪而被定罪。

但是他后来又酒后驾车了。在2017年的八个月中,他酒驾三次被抓到。

有两次他吹的呼气酒精浓度超过法定上限五倍。

629492847276620

Vili在2018年2月又因为一系列的酒后驾驶被定罪,并被判处一年受监管的居住和150小时社区工作。

他还被取消了驾驶资格6个月,他的车上还撞了酒精联锁装置。上车必须吹气才能开的那种。

移民部长于2019年向法庭提出,这个人是不是满足驱逐出境的条件。

2020年7月,法官Peter Spiller主持了听证会,了解到当时男子目前正在与他的妻子,两个大孩子和他的妹妹从事集装箱装卸业务。

他在听证会上说,他已经为酗酒这个问题苦苦挣扎了近15年,因为他在轮班工作时过度劳累和压力过大,时常以酗酒为解脱。

法庭的判决说:“他此时恨自己,因为他在伤害他最爱的人。”

2018年,Luteru Vili的父亲去世。当时他在监狱里

“这是他人生最黑暗的时刻,他戴着手铐设法在医院见父亲最后一面。”

然后他去奥克兰戒酒。

自2018年12月戒酒项目之后,他一直保持清醒的状态,此后一直没有惹任何麻烦。

“他已经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他的生活围绕着妻子和孩子以及他的工作。现在,工作和家庭是他的首要任务,没有时间喝酒或者做傻事了。”

Vili的妻子,孩子和姐姐也证明了,自戒酒以来他已经变了一个人。

他的15岁女儿作证说,如果要把父亲送回萨摩亚,她就不得不辍学而承担起养家重担,她就没有未来了。

253025156429880

Vili的妻子明确表示,如果丈夫被驱逐出境,她不会返回萨摩亚。

法庭认为,家庭团聚的利益,尤其是让Vili的孩子的最大利益,还有他的洗心革面,可以让他暂时不被驱逐出境。

因此,Vili可以继续在新西兰生活和工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