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少数族裔求职者变得更难了!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02 12:0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Frank编译】Zorawar Singh Ahluwalia又名Chef Z,拥有20多年在全球各地当厨师的经验,包括在豪华游轮上;但他现在仍在挣扎于在新西兰找到一份工作。

682524098539463

由于疫情带来的重组,他失去了一份奥克兰国际烹饪学校的教师职位。

自那之后,他发出了100多份求职申请,全部遭到拒绝。

他笑着说:“我开玩笑地告诉我妻子,我应该改名。”

“事实是,人们甚至在遇见你之前就已经对你形成了先入为主的观念,并根据他们过去与该种族背景的人的经历来判断你。而不是因为你是谁。”

自从一月份开始积极申请工作以来,出生于印度尼西亚的平面设计师Anastasia既感到沮丧又感到绝望。

“大多数公司都在找有新西兰人经验(Kiwi experience)的人,所以我需要做一些事情来提高这一点。”

由于长期的全球健康危机的影响,Anastasia和Chef Z成为了一群受新西兰就业市场动荡困扰的求职者的一部分。

社会发展部的一份新报告发现,在4月,即新西兰宣布全国封锁的月份,领取福利的人数空前增加。

同一份报告还预测,福利领取者的人数将在2021年1月达到16.2%的峰值,相比之下,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该数字仅为12.4%,亚洲金融危机时仅15.8%。

最近的就业市场数据显示,女性受到疫情的影响不成比例,但到目前为止,不同族裔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仍然无从得知。

至少有一位专家指出,在种族和就业方面总体缺乏研究和数据。

国家人口与经济分析研究所的Francis Collins教授表示:“从就业统计数据和一些小型研究中我们知道,在劳动力市场上,不同族裔的人受到区别对待,收入、求职成功率和工作类型都有所不同。”

“但这些还不足以让人们了解这种情况的发生方式和原因,以及如何才能增加公平性并减少歧视。”

非营利组织移民职业支持信托基金(Migrant Careers Support Trust)的Garry Gupta说,移民在疫情之前就很难找到工作,该组织为少数族裔和移民求职者提供职业建议、研讨会和社交活动。

他说,这里没有明显的种族主义,但企业的雇佣心态存在倾向性,并且“也缺乏对移民的信心”。

Gupta谈到自己在市场营销行业的经历时说:“我以前常常收到态度很好的拒绝信。”这也促使他建立了该信托基金,以帮助像他这样的人。

“很多人的经历让我思考,如果我很好,你为什么不给我机会呢?”

自从2019年6月信托出现以来,已经组织了多场研讨会,重点是软技能,例如对新西兰企业文化的熟悉,工作场所关系,甚至英语沟通和个人修饰。

职业顾问Nish Pai为少数族裔和移民求职者提供建议:找到有效的自我营销方法。

她说:“招聘经理通常会寻找具有适当自我营销术语的人,但例如在许多亚洲文化中,我们被告知相反的事情:不要说话过多,谦虚,不要吹牛——但是如果你不吹牛,你将如何找到工作?”

对于那些仍在寻找工作的人来说,也并不是没有曙光。

Anastasia对最近几个月增加的空缺职位感到充满希望。

Chef Z正尝试借助政府的求职者补贴来开始自己的流动餐车生意。

他说:“我也最好启动自己的生意,因为我厌倦了求职。”

“新西兰现在是家,我需要充分利用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