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领福利的人数激增 专家:刚刚开始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9-01 12:4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Sally编译】新西兰福利领取人口在今年4月同比增长了12%,是过去24年来的最高增幅。

社会发展部MSD出台的一份报告当中疫情对领福利人士的影响,并将现在这个情况与之前的经济衰退期进行了比较。

该报告发现,如果财政部的预测是正确的,工作人口当中领取福利的比例达到了16.2%,那将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数字,远远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福利领取人口比例的 12.4%。594657027541703

这个比例,大概跟新西兰在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的经济衰退期的情况差不多。

维多利亚大学治理与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Michael Fletcher博士说:“就劳动力市场而言,当时的那场经济花了我们十五年半的时间,伤了整整一代人。”

“影响肯定是巨大的。在我看来,这意味着政府现在做什么,如何规划以后的经济复苏,都显得非常,非常重要。”

该报告还发现,疫情影响下,在过去一个月中领福利的人数暴增,比24年里任何一个月的增幅都高。而人们领取福利的主要原因是失业然后申请找工作补贴(JobSeeker Support )。

Michael Fletcher说:“这反映出疫情来的很突然,而且封城影响很大。” “(尽管)政府引入了工资补贴计划来保住人们的工作,但受影响的人数还是很多。”

社区工作者的直观感受

那些专门从事帮助家庭和个人申请福利的人说,他们所服务的人数在大幅度增加。

位于Lower Hutt的Learning Centre and Whānau Family Support机构是为该地区的弱势群体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一个机构。该机构的经理Serenah Nicholson表示,四级封城大概过了一半的时候,他们就开始特别忙了。

“很多人来寻求我们的财务帮助,他们有不少是因为四级封城丢了工作。

“即使到了现在,我们仍然有一些客户想看看他们是不是可以申请到一些什么福利。”

她说,人们出于各种原因去申请福利,有的是因为失业,有的是单单靠工资补贴不够生活,也有的就是不再回去上班了。

她说,她知道一个六口之家目前正在申请福利,因为每周工资补贴的585纽币远远不够。

Serenah Nicholson说:“很多人都精神崩溃了”,“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我们主要是通过工收局沟通,看看能不能给他们提供支持。”

经济学家:新冠疫情的影响非常猛烈

相比90年代初的衰退到千禧年底的亚洲危机,再到10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Covid-19带来的经济影响更加迅速。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说:“它产生影响的速度和严重程度有很大不同。”

“在这场危机的前四周中,很多人失去了工作,而这种情况在一般的经济衰退当中,大概要等危机发生到一半才会发生。”

“一些背景信息,在整个全球金融危机中,我们在18个月内的失业数字是大概80,000个。这次,我们在六个月内损失了60,000多个工作。”

Serenah Nicholson说,情况可能还要变得更糟糕,然后才会慢慢变好。她预计会有更多人申请福利。

“必须有人去照顾这些家庭。这些家庭以前有工作,一旦他们失业,如果没有任何积蓄,他们就别无选择,只能去领取福利了。”

随着领福利人口数字的预期增长,人们担心现有国家财政和服务人口难以应付。

Benefit Rights Service的倡导者Graham Howell表示:“我担心的是,随着领福利人数的增加,配套的服务人员和办案经理跟不上,事情就崩溃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