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囤厕纸新西兰却在囤这个!人们到底在恐慌啥?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3-10 10:3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Sally编译】随着新冠疫情的继续发展,人们备战备荒的抢购行动也在继续。新西兰人囤的是啥呢,橡胶手套和意大利面。

516146061321094

隔壁澳大利亚人在拼命囤厕纸,而数据显示新西兰人囤的东西不太一样。有清洁产品,罐头食品和烘焙原料。新西兰的第一例新冠病毒确诊案例发生在2月28日,11天前。之后,人们开始恐慌性购物,搬空货架。

市场研究公司IRI发布了截至3月1日的一周数据,该数据表明这一周的消费量增长了14%。该公司董事总经理Craig Irwin表示,在第一个确诊的三天内,超市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800万纽币。

“大家都看到了,很明显的,厕纸,水甚至是保健品的销量大幅度增加。其中一些类别增长了20%,甚至50%。这一周是这一年来,消费量最大的第五名。消费额只比圣诞节前后的四个星期少一点。除了恐慌性购买的影响之外,没有其他理由使交易额上涨那么多。”Irwin说。

他说,确诊病例如果继续增加,接下来的几周内疯狂消费状态还会继续。

研究公司Nielsen的数据也显示出类似的趋该。该公司零售业调研负责人Lance Dobson表示,卫生用品,主食,家庭应急产品,是大规模购买的主要目标。其中,橡胶手套的销量大幅增长了95%。

“抢购比较多的就是洗手液,消毒液,家用清洁产品,消毒剂之类的产品。我们还发现,橡胶手套的购买量大幅度增长。还有就是大米,面粉,罐头食品之类的,然后我们还看到人们大量购买卫生纸。有趣的是,蜡烛和火柴也的购买量也在大幅增加。”

超市里的食物,以及包装好的餐食的购买量也在增加。这对于食品零售商来说是好消息,但是对于餐旅业就不是好消息了,因为人们选择在家吃饭了。

“我们从餐馆老板那里听他们说就餐人数下降了,如果你看看他们的数字和我们的数字,然后看看超市里人们正在购买的东西,把两者结合起来,你会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人们决定不去公共场所人多的地方吃饭了。”Irwin说。

街上的人流似乎一切正常,目前没有再出现抢购。

Cottonsoft公司一直在努力增加卫生纸供应。该公司发声明说,其在但尼丁和基督城的生产工厂正在加班加点以适应需求。

“最近前所未有的恐慌性购买卫生纸,导致许多零售商的货架被搬空,很多家庭都买不到基本生活用品,卫生纸首当其冲。”

Cottonsoft表示将减少其他产品的生产,以确保卫生纸的供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