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圣诞购物季来临,网购剁手要注意鉴别骗局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1-25 15:4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 Crystal Liu编译】许多iPhone用户称,他们于今日(11月25日)早上收到了一条可疑的短信,称其苹果ID已被锁定,要求他们核实自己的详细信息。适逢黑五圣诞购物季,这种常见的诈骗形式也引起了人们对网络骗局的警惕意识。

249253672471584

图片来源:NZ Herald

据悉,这条群发的诈骗消息的来自一个号码为“365”的用户,骗局的标志是“Apple”这个单词,在诈骗短信里的网络链接中被错拼成“appl”。这看起来就是一个典型的钓鱼骗局,目的是获取用户ID的登录信息和信用卡信息。

类似的案例就发生在一天前,有一些俄罗斯的诈骗分子创建了许多虚假的“新西兰先驱报网站”,以1纽币的价格出售iphone。

这些“克隆网站”还设计了一些骗局来盗取用户的财务信息。

此事已被报告给国际IT安全机构FraudWatch,随后这些虚假网站,文章和网页都被撤下。

上周,新西兰警方和澳新银行(ANZ)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过去一年里,诈骗活动大幅增加,全球的诈骗分子都把新西兰视为一个容易下手的目标。

ANZ资深防诈骗经理Natasha McFlinn认为,这个问题会继续恶化。McFlinn表示,近年来,银行和其它企业都为此纷纷加强了安全防范措施。于是,诈骗分子们把注意力转向了消费者,因为相比而言,他们没有那么完善的防御措施。

McFlinn表示:“企业的防范措施让诈骗分子很难进入其系统,也很难操作一些未经授权的事情。因此,他们逐渐开始直接对客户们下手,相比之下,诱使客户付款要容易得多,也更难被发现。”

尤其是当骗子们都知道消费者很乐意在网上做买卖交易,找优惠,所以这种诈骗形式就变得更猖狂。

随着黑色星期五、圣诞节等节日的到来,下个月肯定会出现大量优惠折扣信息和大量交易记录,这其中也不可避免地会有骗局出现。

那么,遭遇骗局时我们该怎么办?

•尽快与银行联系。

•报警,如果是网络诈骗,向Netsafe报告。

•挂断试图向你推销投资产品的陌生电话。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