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南岛会“天降冰疙瘩”?气象专家详解

作者: Carter   日期:2019-11-21 17:0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降冰疙瘩,南岛秒变“高尔夫练习场”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arter编译】近日,新西兰南岛 Canterbury地区遭受雷电和冰雹袭击,在Timaru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砸碎了屋顶、窗户和汽车,当地店铺纷纷提早关门。

原文:Huge hail stones explained after Canterbury storm sees cars dented, windows broken

881792629686089

据新西兰气象研究机构Niwa的Ben Noll介绍,在新西兰,冰雹并不罕见,尤其全年这个时候,动荡的天气增加了雷暴形成的可能性,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比平时略大了些。

529449342938747

“本周 Canterbury的不稳定天气为雷暴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Noll说,“每年的这个时候,天气回暖导致地面变热。 当温暖潮湿的风向上升起时,水滴会变冷。这些液滴与灰尘,污垢和其他水滴碰撞,逐渐凝结,然后在云层中的上下风中反弹,变得越来越大。

“Canterbury地区之所以发生如此大的冰雹,是因为最近有特别强的上,下风。”

821848294317353

“但是,与从国外雷暴云中掉下的巨大冰雹相比,这次的高尔夫球大的冰雹看上去还算小的。”

就在几天前,“板球大小”的冰雹撞击澳大利亚的Sunshine Coast。给当地房屋,汽车和企业都造成极大破坏,这场风暴事后被称为一场灾难。

据澳大利亚媒体ABC报道,那里的保险理事会估计的损失高达4000万美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