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抗生素使用率居OECD前列,为将来埋祸根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1-20 16:5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  经合组织(OECD)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新西兰已成为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抗生素使用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卫生专家表示,人们需要改变对抗生素的看法,尽量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英文原文:NZ antibiotic use among the highest in the world as we rely on last resort options

618481491392321

图片来源:Stuff

最新发布的《2019年健康概览:经合组织指标》(Health at A Glance 2019: OECD Indicators)报告显示,新西兰的抗生素使用量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排名第四,仅次于意大利、希腊和韩国。

根据新西兰卫生部(Ministry of Health)的数据,2006年至2014年期间,新西兰社区抗生素使用量增加了近50%,几乎每个新西兰儿童在五岁之前都接触过抗生素。

实际上,抗生素耐药性会对人类治疗肺炎、结核病和淋病等常见疾病的能力造成威胁。过去,抗生素往往是人们抵御感染的最后防线,而现在抗生素渐渐成为治疗“严重侵入性感染”的唯一选择。

卫生部首席科学顾问Ian Town博士在本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度使用或误用抗生素会使细菌产生抗药性。

这份经合组织的报告显示,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各国抗生素开药率有较大差异,甚至相差三倍以上。其中,英国、爱沙尼亚和瑞典的使用率最低。

全科医生医学院(College of GPs )主任Bryan Betty博士表示,这些调查结果令人担忧,因为对抗生素的耐药性是新西兰乃至全世界都需要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至少在接下来的十年里,还不会有新的抗生素出现。

Betty认为,人们迫切需要改变对抗生素的看法。抗生素应该被视为“宝贵而有限的资源”,“你只要回想一下20世纪40年代的医疗条件,就会意识到抗生素对当时医疗保健的重要性。那时,在花园里割破手指或脚趾骨折都可能让你在几天内丧命。”

Betty称,人们需要意识到,如果不借助抗生素,人们现在已经没有对抗感染的免疫力了。实际上,医护人员已经渐渐意识到抗生素耐药性,并试图建议患者正确使用抗生素,那么公众也同样需要意识到滥用抗生素的危害。

近年来,新西兰人已经受到了抗生素耐药性的影响,在20世纪70年代因“毒性大”而被大量弃用和替代的多粘菌素类抗生素已经重新回到医生视野,成为唯一一种能对抗细菌的抗生素。

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在五、六年前几乎闻所未闻。

本周是世界抗生素认识周。医疗机构呼吁新西兰人参加“抗生素特赦”活动,将旧的和未使用的抗生素丢弃到当地的药房进行妥善处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