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给女儿起一个“混搭”的姓氏,被喷不合法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1-19 16: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最近几年,一种新的婴儿取名趋势在初为父母的人群中变得非常流行,用父母的姓氏混搭成婴儿的姓氏,然而这一举动却引得不少网友的质疑。

467000352843108

图片来源:NZ Herald

传统意义上来讲,大多数新生儿会随父或母姓,或用随父母两个人的姓氏,姓氏之间用连字符连接,但悉尼一对夫妇是少数采用“混合”姓的夫妇之一。

澳洲夫妇Courtney Cassar和Laura Sheldon喜得一女Lyla,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在怀孕之前,他们就决定了一个混合姓,“Casseldon”,由他们两个人的姓氏组成,家人和朋友对此反应不一。

Cassar表示:“我们很高兴给女儿Lyla取了一个混合的名字,因为这个名字来自我们两个家庭,这样一来她的姓氏就讲述了我们的故事。”

“如果用连字符,我发现很多孩子会为了简洁而最终选择一个姓氏,”Cassar说,“我们研究了几个姓,找到了一个我们喜欢的,而且听起来像个姓氏。”

他们的很多亲戚都不确定这是否合法,Cassar解释说,这实际上是合法的,“其实就是你在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记上写的东西。”

然而,他们承认给女儿起新姓的决定让朋友和家人产生了分歧。

网络上也对这种混搭的起名方式褒贬不一。

有人留言:“为什么这么起名?真的有点可笑。”另一个人说:“这样的话,会使家谱难以辨认。”

有人评论道:“以前,姓氏是一种自豪感,表明了你的家庭出身和传统。这种混搭姓氏只能表明你的父母都是出身低贱的潮人。”

还有人嘲笑道:“这太蠢了。”

但一些人为这个决定辩护,称:“父母有权给孩子取任何他们喜欢的名字。”

Lyla并不是2019年唯一一个混合姓的婴儿,根据新南威尔士州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记处的统计数据,自1980年以来,与父母同姓的孩子数量下降了50%以上。

“连字符姓氏”的孩子越来越少,2019年只有3.0%的孩子有连字符姓氏,而自1980年以来,未随父母双方姓氏的孩子的比例从3.4%上升到了9.4%。

尽管在姓氏方面出现了这些新趋势,但在澳大利亚,85.5%的孩子仍然偏向于跟随父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