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办婚姻”的签证限制取消,但内阁暂无法达成共识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1-14 09:0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在印度族裔常见的包办婚姻(arranged marriages)问题上,工党和优先党部长之间的冲突暂时回归平静,但是否收紧移民的根本问题尚未得到妥善解决。

844341114868743

图片来源:RNZ

新西兰总理已经宣布,新西兰移民局将在伴侣关系签证中免除对包办婚姻的限制。即使夫妻不能完成同居12个月的测试,也可以申请伴侣团聚移民签证。

然而,工党需要优先党首先做出改变,但优先党并不赞成这一做法。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上周宣布,应政府的要求,新西兰移民局将改变对伴侣关系签证的新强硬立场。

这一限制政策对印度社区影响较大,直接导致了抗议,一些印度裔工党成员甚至因此退出了工党,其他人则发誓明年不会再投票给工党。

优先党议员Shane Jones直言,如果不喜欢新西兰的移民政策,他们应该搭乘下一班飞机回家。对此,印度裔议员Sunny Kaushal成立了南亚社区(South Asian Community)领袖小组。

Kaushal称:“这样的作法让一些社区受到了极大的伤害,这不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新西兰。这种言论或仇外情绪不应在一个多元化或多文化的社会中占据任何位置。”

总理Jacinda Ardern上周宣布,配偶关系签证将恢复原状,也就是说,取消包办婚姻中对的同居时长的要求。

现在, Ardern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她试图与优先党领导人Winston Peters达成共识。但Peters已经明确表示,他赞成法律上的规定,包括同居12个月的要求。

一个星期过去了,烂摊子已经移到了内阁里。移民部长坚持认为这个问题可以在几天内得到解决,但现在看,根本不现实。

Peters告诉媒体,目前还不清楚现状如何。

“首先,这个移民政策本是应用于离岸申请签证的,具体操作也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存在差异。过去也有人在境内申请这类签证,并且在申请时做出了一些很严重的改变,”他说,“因此,我们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弄清楚,我们处理问题是为了确保人们没有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Peters不愿透露他所在的政党是否赞成收紧移民政策,但他表示,会去阻止人们对整个体系的指责。

他表示:“最终会有个说法,是强制执行规则还是适当执行规则,而不是逃避或者犹豫我们本可以适当设置的规则和标准,我们过去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Peters的问题在于他认为可以采用不同的标准进行限制,“我们决定,就像过去的移民政策一样,把一些零散的记录清除掉,制定适当的人口政策。”

总理Ardern表示,新西兰已经拥有非常多样化的人口,移民政策也必须多样化,“我认为这种限制政策不仅仅是严格意义上针对人口增长的一种策略,也是一种粗鲁的规划方式,新西兰最终还会是一个非常多样化的社会。”

至于Jones,在Ardern与他谈过话后,他对印度社区的言辞明显有所缓和。

“我有我的说法(kōrero),她放下政策(kaupapa)…“他说,“对我来说,这么讲话可能听起来有点粗野,但实际上,撇开那些激烈的争执不谈,我确实懂新西兰的宪法。”

不过,Jones坚称,他不会在明年大选期间放弃遏制移民的努力,届时他不会代表内阁,而是代表是优先党,坚定自己的立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